本篇文章1315字,读完约3分钟

据长宁区介绍,上周末,第十五届虹桥文化秋季艺术节在中山公园商业区开展了许多精彩的文化活动。在中山公园、米兰广场和豫园路的草坪上,这场文化盛宴被“送到”市民的门口。

10月28日和29日,上海国际艺术节“空艺术节”长宁系列活动在中山公园的大草坪上进行了五场高质量的演出。自2014年以来,“空艺术日”系列活动已被引入长宁。每次,许多市民都会在活动开始前询问预订信息。专业的戏剧表演已经从大剧院走向室外公园绿地,更多的市民可以近距离欣赏国际大师的高质量表演,艺术的“溢出效应”得到了很大的体现。

如何过周末?中山公园商圈以"文化"作答

28日,中山公园举办了“上海魔术节海外优秀魔术表演”,可容纳1500名观众。表演现场座无虚席,公园里的游客也听说过。一位父亲带着他的孩子去看演出。他说:“我希望孩子们能接受更高雅的艺术,但在剧院里买票看节目可不是一笔小开支。”现在开放绿地的形式真的很棒!”除了魔术,公园还欢迎来自贵州歌舞剧院和西班牙蒙特塞拉的大型民族歌舞诗“多彩和谐”?苏亚雷斯舞蹈团的《安达卢西亚之歌》、北京京剧院的特别演出、《摇摆贝多芬》-德国萨克斯大师五人音乐会等多场演出。与此同时,虹桥艺术中心还举办了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民族歌舞团的歌舞专场和李彪打击乐乐团的“鼓丝绸之路”音乐会。精彩的文化表演与蓝天绿地相得益彰,体现了“国际精品城市”的魅力。

如何过周末?中山公园商圈以"文化"作答

在中山公园外的米兰广场,第11届中山公园旅游市场和2017创意周末广场文化季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文化旅游”整合活动已经举办了近五年。长宁区在上海没有一个非常醒目的旅游地标,但它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相互促进,形成有效的协同效应。长宁区商务委员会(旅游局)、文化局等多家单位联手打造区域旅游企业平台,以文化活动吸引观众;商家以优质的旅游产品和优惠的价格回馈大众,实现了各方共赢。据不完全统计,一些商家在市场上推出的旅游产品的营业额甚至超过了“双11”的营业额。

如何过周末?中山公园商圈以"文化"作答

29日,豫园路1107号创艺空间|宏基为2017年上海第三届街头艺术(长宁)展的闭幕举办了一场特别活动,这也是2017年豫园路艺术生活季的亮点之一。豫园路历史悠久,有无数名人故居,也有无数名人与豫园路有渊源。近年来,长宁区积极改造豫园路,恢复其历史文脉,同时注入文化创意产业的活力,使其成为具有人文历史、街区空空间和文化气质的城市更新典范。同时,长宁区是第二批上海街头艺人活跃的地区。街头艺人的出现不仅增加了城市的活力,也通过各种文化形式的交流让市民开心,同时在城市的公共空室内营造了一种文化氛围。街头艺人精彩的表演分散在豫园路的许多地方,特别的演出和闭幕式在创意空间|宏基广场的主舞台上举行。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表演,如阿卡贝拉合唱团、弗拉门戈、萨克斯、吉他和口琴。体验空城市间历史建筑文化中的音乐共鸣,继承历史文脉,充分展示当代中国城市文化的包容性和凝聚力。

如何过周末?中山公园商圈以"文化"作答

上周末,长宁虹桥文化中心还举办了两场诗歌朗诵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广场”,庆祝第19届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亲空电影家庭讲故事比赛也告一段落。在长宁的绿地、商业中心、文化广场和文化阵地上举办的文化活动,将整个城市包裹在浓郁的文化氛围中。文化将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如何过周末?中山公园商圈以"文化"作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1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