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716字,读完约7分钟

中国共产党长宁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一月三日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十一届三中全会决策部署,全面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任务,努力开创长宁工作新局面。

中国共产党长宁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全体会议由区委常委主持。长宁区委书记王为人就《中共长宁区委工作规则(讨论稿)》作了说明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洪辉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具体部署,传达了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

根据2017年全会精神,区委常委以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为主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 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十大各项工作部署开局良好。 区域经济发展良好,改革创新取得重大突破。“双创新双复苏”和短板成效明显,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社会保持安全稳定,党得到全面严格管理,向纵深发展。

中国共产党长宁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全会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新行动”的重要指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新的发展观,密切关注我国重大社会矛盾的变化, 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紧围绕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坚持以供给方结构改革为主线,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导向,强化创新驱动,突出制度供给,拓展服务功能,创造优质生活,积极与上海自贸区改革开放和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五个中心”建设对接,着力打造未来发展的战略优势,全面稳定增长、推进改革、调整结构、造福民生。

中国共产党长宁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把发展放在首位,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和适应市委“四大战略优势”和上海“四大品牌”的要求,努力打造长宁发展的战略优势。抓住和利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大好机遇,争取相关贸易机构和功能平台落地,提升长宁服务长三角的贸易功能和功能优势。继续加大航空空服务业、互联网+生活服务业等优势产业的集聚和发展力度,推进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提升长宁重点产业的先发优势。加强企业走访和区领导与重点企业部门的联系,服务高端制造企业发展,提升虹桥、中山公园能源水平,推进国家优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大力发展有竞争力的时尚文化和创意产业,为上海打造“四大品牌”贡献长宁力量。加快科技创新人才集聚区建设,以人才为核心资源,着力集聚创新种子,集约培育人才发展土壤,做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好园丁,不断培育人才优势。要在当前形势下,坚定不移地加大创新力度,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挖掘存量经济增长的新空,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中国共产党长宁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全会提出,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创新,着力优化经营环境。以最高的国际标准和最佳水平为依托,围绕深化“分销服”改革,紧紧跟随企业“困难”、“痛点”和“瓶颈”的精准政策,发扬内向型、大胆探索、勇于负责的改革精神,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着力实施一系列关键改革措施,不断提供长宁实践,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商业环境做出贡献。特别是要加大市场准入、建筑许可、跨境贸易、“互联网+政府服务”等领域的改革力度,深化务实的“一张图多址”改革、贸易便利化改革等领域改革,努力成为全市行政效率最高、服务管理最规范、法律体系最完善、保障水平最高的贸易投资便利化地区之一。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思想,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最突出的民生问题,一个一个地实施重大民生工程,全面提高城市环境质量,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努力创造优质生活,不断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中国共产党长宁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全会强调,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展现党的建设新成果、新气象。坚决贯彻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坚持用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武装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增强“四种自信”,牢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牢固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组织开展“不忘首创精神,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干部队伍,不断深化基层党建工作,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的全面进步和完善。要把开展大规模调研与坚持和发展“凝聚力工程”和大力弘扬“四百”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访百家、走万家、进万家”活动,积极为企业和群众做实事、做好事、解决难题。持之以恒,保持高压态势,加强不敢腐的冲击,稳固不能腐的牢笼,增强不想腐的意识,做好深化国家监督体制改革的工作,坚定不移地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中国共产党长宁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全会指出,2018年该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要着力抓好八个方面:一是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深化体制创新,提升贸易功能,加快人才集聚区建设,深化国有及国有企业改革,不断优化区域经营环境。第二,努力稳定经济增长,提高企业服务水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经济建设质量和效益,积极促进投资和消费增长,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三是深入实施产业发展战略,不断完善产业体系,深化产业集聚区建设,加大对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业生态系统。第四,加快实施城市更新战略,发挥规划和政策的导向作用,促进城市更新和产业协调发展,采取多种措施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城市环境质量和功能。第五,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基本保障,推进快乐教育,推进医疗卫生,深化快乐养老,坚持文化体育惠民,促进社会事业优质均衡发展。第六,加强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确保城市安全运行,深入推进短板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设施建设,使城市更加清洁、有序、安全、文明。七是继续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夯实污染防治基础,拓展绿色公共空空间,坚持低碳节能发展,推进绿色宜居城市。八是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创新政府管理服务,加强政府作风建设,努力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

中国共产党长宁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全会强调,我们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开局和落实。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牢牢把握城市安全底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节日风尚,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的规定。

中国共产党长宁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长宁区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长宁区委员会第十届五次全体会议决议》,通过了《关于罢免和更换区委员会委员的决定》。

陈、陈、辛亚东、宋、夏玉京、、等出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国共产党长宁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1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