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5字,读完约2分钟

据长宁区新闻报道:一大早,上海市长宁区法院执行委员会董法官来到接待室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却发现桌上赫然放着一个包装精美、沉甸甸的奇怪包裹。

董法官仔细核对了发件人的信息并提出了问题,结果是最近一起探视权纠纷案的申请人。事情必须从一个月前开始...

那天也是一大早,一个流着泪的女人来到接待室申请执行死刑,并根据判决要求前夫让她十岁的女儿和她一起住半个月。

一边哭,申请人一边抱怨前夫的浮躁和生活不幸,她越说越伤心...不一会儿,将近两个小时过去了...董法官没有表现出厌烦,而是递了一张纸巾,坐在她身边耐心地听。

作为一名女性,曾获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的董法官安慰着她,有针对性地提问,深刻理解了申请人与被执行人之间的矛盾,并在内心深处默默地刻画了被执行人的性格肖像。随后,董法官拨通了被执行人的电话,建议被执行人从理性和法理的角度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

长宁法院:"我们有纪律的 不能收当事人礼物"

然而,尽管双方积怨已久,但被执行人仍拒绝执行,并多次发表粗鲁言论。处决似乎陷入了僵局...

董法官没有放弃。相反,他利用从谈话中获得的信息、多年积累的办案经验和专业的咨询能力,积极做好现任遗嘱执行人妻子的思想疏导工作,找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最初,为了追求早年的爱情,申请人断然与被申请人离婚,他无权照顾自己年幼的女儿。几年后他才后悔,但不幸的是事情不同了,他的感情已经不在了。他现在的妻子是一个通情达理的人,她说她担心申请人在孩子面前与成年人纠缠不清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长宁法院:"我们有纪律的 不能收当事人礼物"

在帮助双方多次沟通后,遗嘱执行人最终同意在约定的时间将孩子带到法庭。为了避免自责,董法官提前一天给被执行人发了12368条短信,希望他冷静下来考虑拒绝执行的法律后果。最后,被处决的人带着他的女儿来到法庭,并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并在随后的时间里成功地履行了协议。

长宁法院:"我们有纪律的 不能收当事人礼物"

董法官专业冷静、温和的工作得到了双方的认可和感谢。这一次,最终与女儿团聚的申请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你为什么还送礼物……”

董法官把包裹交给监察室的工作人员,并讲述了这个故事。

最后,检查办公室按照规定退回了包裹中的一套化妆品,并对申请人进行了批评教育。申请人从一开始就逐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影响了司法公正,同时深感内疚,对董法官的品格表示高度尊重。董法官妥善处理了这一"事件",心平气和地回到接待室,继续自己的忙碌和快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法院:"我们有纪律的 不能收当事人礼物"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68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