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34字,读完约3分钟

东方记者徐程。本报讯记者李辉10月13日报道:上海市交通整治行动实施以来,上海市公安交警根据交通流量变化和道路建设情况,重新设计或优化了路口信号控制,提高了路口通行能力,推进了拥堵路口道路交通设施“小改小”工程。最近,普陀交警改造了镇北路沿线的几个路口,调整了车道出入口,增加了车辆储存量,减少了冲突点。改造完成后,镇北路沿线拥堵状况明显改善,高峰时段车辆排队长度明显缩短。

普陀:真北路沿线多个拥堵点改造完成 交通情况好转

镇北路铜川路交叉口

改造前:交叉口的特点是大量车辆左转和左转(由北向北),导致左转车辆占用直行车道,强行在交叉口换道造成交通拥堵。

改造措施:深化中环路高架投影下空闲置区域的利用,新建一条延伸左转车道,即关闭原投影主线左转入口(距交叉口约50米),调整至距铜川交叉口约200米,并设置两条投影主线入口(一条中环路入口,一条地面入口),以减少

改造后,从华北进口车辆的排队长度明显缩短,交叉口的交通秩序得到改善。

镇北路桃浦路北门

改造前:该交叉口的特点是“交通量大,车道少”,车辆(尤其是公交车)由北向东左转。北入口的渠化只有三条车道,即“一左一直,一直一右”。因为左转车辆很多,主线是两条车道,左转车辆阻碍直行车辆。据报道,从北到南的最大队列长度可达580米左右。

普陀:真北路沿线多个拥堵点改造完成 交通情况好转

重建措施:1 .利用交叉口西侧宽阔的人行道,新建一条非机动车车道;2.调整非隔离绿化带,开放通道,将原非机动车道作为机动车道;3.将原来的“一左一右”三车道调整为“两左一直一右”四车道。

改造后:通车后交通拥堵明显改善,左转与直行的干扰得到有效改善。高峰时段车辆平均排队长度约为80米。

镇南路镇北路,南入口

改造前:该交叉口非机动车数量较多,交叉口有很多左转、左转和右转车辆。大量非机动车被堵在右转车道前,使得右转车辆无法通行。由于进入辅路的主线靠近镇南路口,道路通行能力低,右转车辆都在主线上排队,往往导致从南到北约500米的队列。

普陀:真北路沿线多个拥堵点改造完成 交通情况好转

重建措施:1 .关闭原主线进入辅路通道(距交叉口约35米),调整至距镇南交叉口约100米,以便右转车辆提前进入东侧辅路;2.调整辅路东侧人行道的绿化,新建非机动车车道,增加机动车通行面积;3.增加右转车道,将南入口东侧原“一右一非”(一个车道)车道调整为“两右一非”(两个车道);4.一条新的“南南掉头”中上环路将开通。

普陀:真北路沿线多个拥堵点改造完成 交通情况好转

改造后,镇北路隧道主线的排队长度明显缩短,辅道的存储和通行能力增加,交通保持畅通。

镇北路(中环内环路古朗路下坡道-武威东路)

改造前:该段东侧辅路以中环内环路古朗路出口匝道为特征,交通量很大。辅路只有两条车道,从南到北到武威路口有很多左转车辆。由于左变道出口靠近武威路口(右变道出口在路段中间),左转车辆被直行主线的车辆堵塞,导致辅道南北交通频繁拥堵,高峰时段平均排队长度约为700米。

普陀:真北路沿线多个拥堵点改造完成 交通情况好转

改造措施:调整左右变道出口,即调整右侧变道出口向北,左侧变道出口在路段中间。

改造后:调整后,向左变道的车辆不受直行车辆的影响,可有效进入主干道,缓解辅道拥堵的交通压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真北路沿线多个拥堵点改造完成 交通情况好转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9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