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7字,读完约1分钟

根据长宁区的说法,外环以西100米处有一条平行的绿色“环线”。这条1.65公里长的“连接线”北接苏州河,南接北宅路。散步时,北美枫香、池杉等树叶五彩缤纷的树木依然盛开着五彩缤纷的花朵,小桥也不时优雅地穿过。很难想象去年年初,这里还是一片杂草丛生、泥泞不堪的“荒地”。

长宁的“荒郊野地”变身绿色“纽带”

这条“纽带”是长宁外环林带生态绿道建设(一期)工程。作为2018年上海市政府“建设200公里绿道”实践项目的一部分,它最近已经完成。日前,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宣布,2018年,上海超额完成了“建设200公里绿道”的实际工程,截至2018年12月31日,已建成224公里绿道。

长宁的“荒郊野地”变身绿色“纽带”

城市绿道主要建立在自然和人工走廊上,如绿化带、林带、水道和河流网络、景观道路和林荫大道。它是一个具有生态保护、健康休闲和资源利用功能的绿色线性空房间。这条“绿线”穿过各种各样的空房间,将各种各样的绿色空房间,如郊野公园、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和绿树成荫的地区,以及历史景点、传统村落和特色街区等文化节点有机地连接起来。

长宁的“荒郊野地”变身绿色“纽带”

大力推进绿道建设是上海实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上海特大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需要。根据相关规划,上海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建设1000公里绿道,目前已建成671公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的“荒郊野地”变身绿色“纽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67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