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4字,读完约1分钟

附属于第二部门的教师和学生在模拟教室中展示小班教学的风格

日前,以“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为主题的第十二届长三角地区中小学小班化教育研讨会在上海第二师范附属小学举行。

会上,二师附中师生生动地展示了三年级数学课堂“单价、数量、总价”,展示了近年来中小学小班化教学课堂模式取得的成绩。《小班20年》和《智慧小班》以数字故事的形式回顾了上海小班教育的发展,描述了杨浦区推进小班教育研究的举措和成果。

杨浦积极推进小班化教育

据了解,杨浦区自2010年成立以来,已聚集了专门从事小班教学的学校、校长和教师,重点关注小班教学文化的重建、校本课程的建设、课堂教学模式的创新、学校管理和教师培训的变革,并通过校际奖励、团队协作、区域推广和专业指导促进小班教学的进一步发展。

杨浦积极推进小班化教育

上海市特级校长、小班化教育专家张志表示,近年来,杨浦区小班化教育在课程改革和内涵发展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培养了一批教学理念先进的小班化教师和校长,形成了一批凸显实用价值的物化研究成果。今后,小班化教育将锐意进取,充分重视每个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积极推进小班化教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81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