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3字,读完约2分钟

6月23日晚,上海长宁戏曲遗产中心为纪念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而安排的青春版原创话剧《赵一曼》在怡海剧院首次公演,赢得了近千名观众的热烈掌声。剧团团长、上海歌剧院表演艺术家陈、大胆创新,大胆创新,有远见卓识,年轻演员赵娟青基础扎实,演技精湛,潜力巨大,受到了许多人的称赞。

长宁沪剧传承中心培育新人 青春版《赵一曼》首演表演抢眼

《赵一曼》是长宁沪剧传承中心去年创作并演出的一部原创沪剧,展现了抗战的英雄气概和不屈精神。自首映以来,受到了各方的热烈赞扬,并参加了第17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和文化部组织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全国巡演。剧组成员去了崇明、宜宾、宁波、杭州、太仓、常州等地,他们的演出非常红火。去年年底,他们在首都长安大剧院演出。许多红色一代和红色王朝都放声大哭,有些人忍不住喊口号。在北京召开座谈会的那一天,街上下着大雪,但会议却热气腾腾。一些专家称赞“小剧团责任重大”,并把这次演出描述为纪念烈士的良心剧。她高度评价了陈在剧中塑造的赵一曼形象,认为她在艺术道路上取得了新的发展和突破。

长宁沪剧传承中心培育新人 青春版《赵一曼》首演表演抢眼

赵娟青是一位优秀的年轻女演员,不久就加入了这个剧团。她出生在上海戏曲学校,接受过严格的基础训练。去年的全国巡演也有角色和经验丰富的培训。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95周年,剧团决定推出青年版《赵一曼》,由赵娟青主演。有些同志担心跨度太大,这个角色要求高,难以发挥。该队领队陈坚持以兼收并蓄的方式培养人才,并坚信会打得很好。她开始在排练场谈论和教授歌剧,从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每一次治疗和每一次演唱。她倾吐了自己所有的表演经验,并传授给年轻演员。大家都说陈比她更难对付。赵娟青也很感动,努力学习,努力表现人物的精神。这次,常州海剧团的优秀演员王利民应邀扮演赵一曼的丈夫陈达邦,增强了他的实力,排练进行得非常顺利。

长宁沪剧传承中心培育新人 青春版《赵一曼》首演表演抢眼

许多长宁区的干部观看了青年版的首映式。他们被赵一曼在剧中的感情和精神深深感动,许多人热泪盈眶,说无数先烈为革命事业献出了生命和鲜血。在纪念建党95周年之际,观看这出戏特别有意义,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有些人非常支持剧团培养优秀青年演员的努力,说只有这样才能使剧团充满活力。

长宁沪剧传承中心培育新人 青春版《赵一曼》首演表演抢眼

(资料来源:上海长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沪剧传承中心培育新人 青春版《赵一曼》首演表演抢眼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62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