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2字,读完约2分钟

今年5月1日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颁布70周年。同日,静安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启动了“倡导文明婚俗、守护婚姻幸福”的仪式和现场活动。在结婚登记发证仪式上,市委书记、民政局局长朱为7对夫妇颁发了结婚证,静安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勰为他们赠送了礼物,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婚姻幸福、家庭幸福。

静安区纪念《婚姻法》颁布70周年主题活动举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进一步营造宣传普及法律的氛围,当天婚姻(收养)登记中心将《婚姻法》及相关政策法规的历史变迁、婚姻合法化进程、婚姻登记证的演变等宣传内容放置在门两边。同时,中心登记大厅设置温馨浪漫的立体组合背景,为新人拍照,并向新人发放《婚姻法》宣传资料。当场申请结婚登记的新人也可以在巨大的愿望墙上签名,一起许下美好的愿望,让爱情和幸福永远伴随他们。

静安区纪念《婚姻法》颁布70周年主题活动举行

“我妻子的父母是在5月1日结婚的,所以我们今天也特意来拿了证书,这更有纪念意义。”同一天,新来的顾佳薇和新婚妻子一起从市领导手中接过结婚证,妻子激动得流下了眼泪。顾佳薇说,当这对夫妇预约登记时,他们加入了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的微信号,只是看到有一个对婚姻法科学知识的推动,他们也参加了比赛。“这种感觉确实存在,这项研究也存在。我相信我们能够变老。”顾佳薇拉着妻子的手,坚定地说道。

静安区纪念《婚姻法》颁布70周年主题活动举行

“我们希望这次活动作为中心今年开展的一系列关于优良家庭作风和家庭教育的特别活动之一,也将成为进一步弘扬婚姻家庭孝道文化的重要载体。通过对《婚姻法》的审查和检讨,我们提倡新人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提倡良好的家庭作风,继承孝道文化,珍惜婚姻和家庭。”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纪念《婚姻法》颁布70周年,更好地普及《婚姻法》,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从4月1日起开始宣传和热身,并在微信公众账户平台上线了《婚姻法》宣传栏,每周定期推出婚姻法科普知识,新人还可以通过微信平台参与云端问答,获得纪念品。

静安区纪念《婚姻法》颁布70周年主题活动举行

截至4月底,已有300多人关注并阅读了这一在线“微型课堂”,60人参加了知识竞赛。这项活动使许多准备结婚的新人在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时,了解他们需要满足的登记条件和材料,并对婚姻法知识有更深的理解。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纪念《婚姻法》颁布70周年主题活动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4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