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5字,读完约1分钟

据《松江区新闻》报道:近日,上海基层工会创新成果命名大会传来好消息,叶燮镇总工会“创新建会理念,吸纳农业从业人员加入”的案例被评为2017年上海基层工会十大创新案例之一。

据了解,以粮食家庭农民为代表的农民以个人身份加入工会,这在这个城市仍然是少数。叶燮镇总工会申报的“创新社会建设理念,吸纳农业从业人员加入俱乐部”案例,从创新背景、创新理念、创新措施、创新机制、创新效果、创新价值六个方面界定了食品家庭农场从业人员的员工属性,典型劳动模式带动家庭农场合作社的建立,地方社会建设行业的二次覆盖。叶燮镇总工会根据市总工会关于“两无”职工加入工会的有关规定,经市、区有关部门调查批准,成立了以粮食家庭农场为主的农业合作社总工会,全镇233个粮食家庭农场的267名从业人员加入了工会组织,粮食农民成为工会会员。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会联合会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农业生产管理,调动农业生产者和经营者的积极性,对“三农”工作和农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产生积极影响,也为其他地区粮食家庭农场工会的建立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农民作为个体加入工会 叶榭工会成果入选市十大创新案例

据悉,上海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上海市总工会法律顾问团法律顾问许对此案发表评论称:“此举对调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生产积极性,推进‘三农’工作产生了积极影响。”工会组织的建立也将促进现代农业雇员的管理和技术水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农民作为个体加入工会 叶榭工会成果入选市十大创新案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19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