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15字,读完约4分钟

签署了2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超过110亿元;启动三个重点项目,促进高端制造业、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产业集聚。中国(上海)临港新区自由贸易试验区首批重点项目签约启动,为新区开发建设开了一个好头。

签署重点项目,重点是工业发展战略的三大功能

8月20日,临港新区首批新办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后,新区不断吸引社会各界的目光。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各种机构和企业前来咨询和接触,临港新区以其雄厚的工业发展基础和良好的商业环境显示出其独特的吸引力。

此次签署的重点项目主要围绕临港新区产业发展战略的三大功能,即重点发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学、空民航、新能源汽车、设备制造和绿色再制造。为未来创造智能制造功能;集聚新的国际贸易服务、高端金融服务、高端航运服务和科技服务业,打造国际化的高端服务功能;同时,标杆世界最高标准和最佳水平,充分发挥新区创新优势,提升新区科技创新能力。

临港新片区23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逾110亿元

3关键项目的启动反映了工业投资的加速

新奥动力微型燃气轮机开发项目、高端制造产业园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的集中建设,充分体现了临港新区工业投资的加快。

新奥电力微型燃气轮机开发项目

新奥动力微型燃气轮机开发项目落户临港设备工业区,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投资4.5亿元。它将是未来中国最大的新奥电力工业基地。从征地到建设用地审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施工许可证只花了5天时间,审批服务就用完了临港新区的加速,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扬。

临港新片区23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逾110亿元

高端制造业园区

临港智藻苑七期高端制造业产业园毗邻临港奉贤中心,东临正顺路,南接平达路,北接友谊河,西临大隆港。占地面积约6.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6亿元,总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该项目始于2019年,预计将于2021年完成。

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

临港智藻苑八期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毗邻泰斯拉一期超级工厂,东邻贾政路,南接江山路,北接平达路。占地约5.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该项目始于2019年,预计将于2020年底完成。园区内将有配套建筑,可为园区内企业提供食堂餐饮等配套服务。

临港新片区23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逾110亿元

“公司负责人表示,临港新区的重大政策红利和高效审批服务令他们深受鼓舞,他们将利用新区高端制造业集聚的独特优势,将发展重点转移到新区,加快项目建设和生产。”

新区揭牌以来,高端工业项目和总部企业正在加速集聚,迎来了工业项目引进的高潮。最近,新的地区管理委员会和各种开发公司正在接触近200个项目。经过初步谈判,已有70多个储备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近1000亿元。

接下来,按照“成熟批、推出批”的原则,新区管委会将不时召开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会,以推动企业加快建设,继续掀起新区开发建设的热潮。

23个承包项目

恒林太赫兹安检设备开发项目

戈伟地效翼船开发项目

中国科学院微卫星应用模块化开发项目

中曼高端智能石油钻采设备开发项目

巴斯夫离岸转口和转售项目

上海洪钟半导体设备开发项目

临港电力电子研究所新能源汽车动力装置研发项目

理想万泛半导体设备开发项目

巨成氮化镓外延片开发项目

吉姆·韦斯特半导体液体供应设备开发项目

瑞科微新存储芯片开发项目

埃斯凯格精密医疗设备开发项目

内存核心高性能硬盘主芯片研发项目

追逐技术无人R&D项目

上海国奥干细胞药物研发项目

肿瘤诊断和复发监测药物研发项目

华彬集团华东总部项目

大唐网络5g R&D总部项目

诺亚新能源检测实验室项目

方略互联网智能教育平台研究项目

上海丝绸集团智能设计综合运营管理项目

孔众集团投资平台项目

上海市总医院新区工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临港新片区23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逾110亿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8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