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9字,读完约2分钟

据长宁区消息,为贯彻全国新社会阶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长宁区新社会阶层统战工作,长宁区新社会阶层统战工作推进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长宁区新社会阶层统战工作联席会议于4月25日下午在ibp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方,区委书记王伟应邀出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主持会议。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领导和联络员、统战工作联络点负责人、社会团体和社区组织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长宁区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进会

沙海林高度评价了长宁市近年来在新社会阶层统战工作中的探索,充分肯定了长宁市新社会阶层统战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形成了良好的做法和经验。他强调,一是要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新社会阶层统战工作的会议精神和要求;二是要加强学习,深刻理解和把握新社会阶层统战工作的背景和意义;第三,按照“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信任、尊重、团结、引导、坚持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坚持分类落实政策”的四项原则,做好新社会阶层人民的统一战线工作。王为人提出了做好新社会阶层统战工作的三个要求:一是要深入研究、理解和把握新形势对新社会阶层统战工作的新要求;二是完善机制载体,为加强新社会阶层统战工作注入新动力;三是创新工作措施,团结统一这支新生力量,为长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陈传达了关于上海和中国新社会阶层统战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围绕"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三个问题提出了工作认识和工作思路。 鉴于新社会阶层的绝大多数人都是体制外的“社会人”和“自由人”,长宁区积极拓展工作领域,按照“不为我所用,为我所用”的工作理念,以新的商业形式、新青年聚会、新文化、大众创作室空等为主导,聚焦现有成熟的社会平台。泰格咖啡、丁创辉、胡作为首批上市的三个联络点,将充分发挥各自平台的特色功能,分别以文化创意自由职业者、创业团队和网络社区为重点,配合统战部做好为新的社会阶层提供团结服务的工作。

长宁区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进会

2008年,在区委领导下,长宁区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正式建立。它是由区委统战部牵头,相关职能部门、人民团体、街道和乡镇参与,共同研究、分析、沟通、协调和指导长宁区新社会阶层统战工作推进的议事协调机制。目前有31个成员单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进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56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