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15字,读完约4分钟

据长宁区新闻报道:近日,由上海新闻联播、东光新闻频道和12319城建热线联合推出的“2017年夏市长访谈”节目正式启动。市长顾洪辉走进现场直播室,与现场市民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沟通,听取了群众的心声,回应了群众的投诉,协调了现场问题的处理。

长宁区长做客"夏令热线" 解决民生"短板"问题

刺绣应该很好地用于环境修复和更新

环境问题已经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一些市民报告说,安龙路仙霞山庄社区没有垃圾桶。在此之前,居民的生活垃圾被电动三轮车运送到距离社区入口500米的垃圾压缩站。不久前,这辆电动三轮车因为无证无照而被没收,社区的垃圾清理成了一个难题。对此,区绿化市容局和仙霞街回应:暂时将环卫三轮电瓶车借给街道,暂时解决夏季垃圾问题;此外,用垃圾箱疏散到其他社区,并找到一辆货车进行清除;下一步,我们希望在没有垃圾箱的社区选择合适的地点,通过居民自治的形式建立标准化的垃圾箱。顾洪辉说,这是刺绣最精致的时候。我们应该从长期管理的角度考虑解决问题。如果你想使用一个箱式房间,你可以通过居民自治来建造一个厢房;此外,垃圾可以分类,定期收集或定期运送,不仅可以及时清理和清除垃圾,还可以通过分类减少垃圾量。同时,在安全可靠的前提下,我们应该研究一些专门的垃圾清除作业车。

长宁区长做客"夏令热线" 解决民生"短板"问题

一些市民还报告说,车辆在西法华农贸市场入口处停放不当,箱子被乱放,污水被倾倒在道路两侧。对此,菜市场和新华街作出回应:菜市场正在加大硬件设施投入进行整改,街道已指定非机动车临时停车点。与此同时,加强了对市场四周破墙的整治,协调市场部门加强农副产品。安全检查和监督,确保食品安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督促市场管理部门加强对周边环境的整治。顾宏辉说,的确,传统食品市场现在在管理上遇到了很多瓶颈,将进行专项整治,解决公众反映的食品市场环境污染问题。长宁区需要建设一个精品城市,通过城市更新扩大空房源,并以传统方式改造食品市场,这是很难管理的。我们希望更新传统市场,给人们一个良好和清洁的环境。

长宁区长做客"夏令热线" 解决民生"短板"问题

缓解市民出行困难,优化管理潜力

交通拥堵也是每个人都关心的问题。一些市民报道说洪松路地铁站有一个停车库。从六月开始,这个停车库里所有的车都不能开出去。据《解放日报》记者实地调查,南北方向的福泉路和晋中路早晚高峰特别拥堵,停车库内的车辆无法驶出。为此,区建设交通委回应:北虹路道路建设加剧了交通拥堵,明显的潮汐现象和单向交通造成交通组织困难;去年,随着桥头堡项目,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开辟了一条直接通往外环的道路。现在,它正在考虑增加一条从北到南的可变车道,并修建一条新的桥隧来解决这个问题。顾洪辉表示,抓紧落实相关项目,推进相关建设项目前期工作,优化方案,挖掘内部管理潜力。

长宁区长做客"夏令热线" 解决民生"短板"问题

一些市民抱怨说,长宁路和遂宁路的交叉口经常受到闯红灯的非机动车的影响,这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这个交叉口在长宁和闵行的交界处,没有交警来维护。对此,长宁分局交警支队回应道:原来这里是郊区的一个路口,比较偏。现在大量居民住在西部,所以潮汐拥挤大量出现,许多居民乘坐非机动车出行;虽然我们的力量有限,但我们会立即派管理力量到路口加强管理,确保路口的秩序得到改善。顾洪辉说,现在交通任务很紧。长宁区专门调整了警务模式,将大批警员推向了一线。今年上半年,约有86,000名警察参与了交通。也许这个地方在两个区的交界处,我们需要做得更好。

长宁区长做客"夏令热线" 解决民生"短板"问题

今年的夏季热线有一条信息,“我想和市长谈谈”,街上的人们告诉市长他们想说什么。顾宏辉还回答了大家提到的话题,如旧住宅区的改造、共用自行车的管理、破墙的改造和提供养老服务。在节目的最后,他说,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支持和监督。我们将尽最大努力进一步改善反映的许多问题。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监督下,我们会把长宁建设得更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长做客"夏令热线" 解决民生"短板"问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53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