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0字,读完约2分钟

不必再通过绿卡来检查儿童的接种记录吗?在19日举行的“上海健康云”帮助“健康上海2030”年度分享会上,有消息传出,家长只要登录相关微信公众号,就可以查询儿童接种记录。此外,您还可以知道儿童接种的疫苗的名称、制造商、批号、接种日期、接种单位和其他详细信息。今后,家长还可以在上海健康云应用上进行网上预约接种、自助申报和支付、网上签名等服务。

上海儿童预防接种记录可在线查询,未来可预约接种

“智能疫苗”启动试点

除了为儿童建立疫苗接种档案,“上海健康云”还在试行“智能疫苗接种”。

手机上的“智能接种”可以为“计划接种”选择一个特定的时间段,大大减少了在医院现场的等待时间,优先接种疫苗。

与此同时,对于从外地来上海的父母来说,“智能疫苗”在他们的孩子第一次接种疫苗之前实现了在线“自我备案”。家长可以提前在网上填写基本信息。当他们到达医院现场时,只需提供归档号,不需要填写和核对复杂的归档信息,并可由医生审核。阅读“知情同意书”和填写“在线签名”既方便又快捷。“自助支付”将告别现金支付,可以通过扫描代码在线支付二类疫苗的接种费。

上海儿童预防接种记录可在线查询,未来可预约接种

目前,青浦区赵翔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首次试行“智能接种”,相关功能将逐步完善。它有望在未来在全市推广。

个人健康记录是免费的

上海健康云平台也在为家庭医生和市民建立一个在互联网上交流的平台。日前,“上海健康云家庭医生俱乐部(医疗电子股份交易所)”同时开业。

自2015年10月推出以来,“上海健康云”已从“单一慢性病管理平台”转变为“提供综合服务、协调健康信息、惠及人群资源、为本市居民提供统一健康服务的门户网站”。目前,“健康云”已覆盖上海16个区的24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检测到173万个体征,检测到1693万个体征,查询到25万份健康记录,最近启动了5万次预约挂号。

上海儿童预防接种记录可在线查询,未来可预约接种

上海健康云作为为居民和医生提供互联网+医疗保健的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平台,对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等慢性病患者、并发症患者和高危人群实施了“三位一体”的全程健康管理。它已逐渐成为一个全面健康信息的惠民资源。目前,该平台管理着近91万名慢性病患者。

上海儿童预防接种记录可在线查询,未来可预约接种

“输入家庭身份信息,也能及时掌握家庭的健康状况。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儿童预防接种记录可在线查询,未来可预约接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