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1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7月24日上午,宝山区领导王红、范、、、袁钢、、、、等出席了宝山区召开的迎接环保督察动员部署和中小河流整治推介会。

王红指出,开展环境保护监督是中央政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是对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有力推动。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集中力量,扎扎实实做好全市环保检查员的准备工作。也要借会见全市环保巡视员的机会,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及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认真贯彻“青山在,青山在,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观。在进一步改善全区中小河流的同时,要坚决打好防尘战,以实效赢得人民的信任和利益。

宝山召开迎接环保督察动员部署推进会

王红强调,中小河流整治要进一步做到达标与表外对照,完善河流周边截污管和污水管网建设,特别是加大对黑臭河流周边工业企业的整治力度,实施市政雨水泵站处理工程,加强郊区畜禽养殖污染控制,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和船舶污染控制,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清单、有记录、有效果。要加强日常管理,完善动态管理机制,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加强日常巡查、维护清洁和水质监测,巩固河道整治长效机制。加强新闻宣传和信息发布,着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宝山召开迎接环保督察动员部署推进会

范指出,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努力提高标准和要求,前期工作已经取得成效,但与最终目标还有差距。各街道、镇、公园要严格按照“党政同等责任、一岗两责”的要求,认真落实“河长制”和“片长制”的责任,与银行和河流一道,标本兼治,切实履行保土的责任、义务和责任,确保水质持续稳定改善。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已制定的目标任务清单,重新梳理、判断和落实。按照监督、监督、监测、宣传的四轮驱动,把握时间节点,共同克服困难,以实际行动迎接我市的环保监督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召开迎接环保督察动员部署推进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73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