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1字,读完约2分钟

长宁消防局检查施工现场消防设备/新华社

编者按

发现你周围的隐患-高级文章

7月7日,在全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上海市制定了进一步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的规划。

今年以来,为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长宁区公安消防队会同区市场管理部门,持续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施工现场消防设备配置是否齐全,消防用电是否合规,消防产品和装饰材料质量是否合格,消防通道是否畅通。

长宁消防持续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

夏天一直是火灾高发的季节。为确保社会消防形势稳定可控,长宁区公安消防队结合公安部统一部署的夏季消防检查专项行动,开展辖区内在建建筑工地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

在林鸿路一家在建酒店的施工现场,执法人员随机抽取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消防应急灯等4种产品,从市场准入、外观判断、功能测试等方面对消防产品的质量进行了严格检查。一些消防产品被抽样送到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长宁消防持续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

随后,执法人员也来到在建酒店的泵房进行检查,并要求施工现场负责人积极开展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培训,保持各种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平时特别要加强对焊工、安全员等员工的培训,经常组织使用灭火器、疏散逃生等消防演习,以提高工人的防火和灭火能力。

长宁消防持续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

在另一个建筑工地,执法人员也检查防火门是否合格。据执法官员称,防火门主要安装在疏散楼梯井、竖井、防火区等。采用阻燃材料和烟条,可以防止火灾和烟雾的蔓延,从而保证人员的安全疏散。

“因为它关系到火灾的预防和救援,以及人员的疏散和逃生,所以灭火器、防火门和其他消防设备是否合格是一个至关重要的事件。”长宁区公安消防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支队一直高度重视消防产品的整改,一旦发现问题,将立即责令整改。

长宁消防持续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

近日,长宁公安消防队还将派出宣传队深入街道,教导市民如何区分灭火器、消防栓、应急照明设备等消防产品,并设立摊位接受消防产品的业务咨询,告知市民如何识别合格的消防产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消防持续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52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