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88字,读完约4分钟

当宋颖来到位于蒋新松路的振源螃蟹店时,她正忙着带领员工绑螃蟹。“对不起,快递员正在等着打包和收货……”她伸出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抱歉地说道。自2007年创业以来,宋颖一直在路上奔波,从事it和餐饮工作,现在他与大闸蟹和花茶有着密切的联系。得益于上海中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上海开放大学松江分校的校企合作项目,她在松江电子商务园区开设了农产品有限公司和上海建茶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所有这一切,对于这个1986年出生的女孩来说,可以说是“年轻有为”。

新松江路甄源蟹店宋颖:不忘初心梦想花开

吃苦,尝甜

“绑螃蟹是一件很辛苦的工作,即使你戴上手套,你也会被刺伤。”宋颖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和员工一起捅螃蟹。一个中年员工忍不住夸起老板来:“宋不像别的女孩子。她在池塘上有一座茶山,擅长用螃蟹挑茶绑好螃蟹,脱下手套。宋颖热情地为记者泡了一壶花茶。倒茶时,他起泡的手露了出来。事实证明,螃蟹有血泡并不罕见。旧的泡沫没有愈合,新的泡沫又开始了,这是常有的事,但宋颖似乎一点也不觉得难过。她说:“做了这么长时间,我对螃蟹有感觉,自然也就没什么感觉了。”

新松江路甄源蟹店宋颖:不忘初心梦想花开

创业有多难,尤其是刚开始的时候。根据宋颖的回忆,由于酒店管理不善,她去松江开大闸蟹和花茶市场时还负债累累。此外,她对电子商务知之甚少。那段时间,除了睡觉,她基本上在办公室补充了电子商务操作的知识。

校企合作很好,创业之路也很容易

“当时压力很大,但幸运的是,松江电子商务园区推出了校企合作项目,这让我走了很多弯路。”宋颖激动地说。2013年,她从苏州来到松江,宋颖在上海开放大学松江分校学习工商管理。同时,在了解了松江电子商务园区的校企合作项目后,她立即报名参加了相关培训,通过培训基本掌握了电子商务的理论知识,并尝试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

新松江路甄源蟹店宋颖:不忘初心梦想花开

松江电子商务孵化器在大举创业时,为宋颖提供了很多创业服务,包括开业、辅导信息、投融资等。“工商登记、银行开户、税务信息、金融机构等。对我们的企业家来说是非常麻烦的事情。在苏州做餐饮之前,松江的大闸蟹和花茶市场要开放得多。上海众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提供的一站式服务是“一站式”,从公司注册等创业服务到政策服务、金融服务和资源共享。”宋颖感激地说道。

新松江路甄源蟹店宋颖:不忘初心梦想花开

据悉,上海众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的松江电子商务孵化器是一个集线上线下为一体的创业服务平台。它拥有Maker Club、startup tutor、investor club、Maker 空房等模块,可以为创业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资源对接。以Maker服务和创业指导为重点,通过Maker 空室、接待室、路演中心和电子商务培训商学院的闭环孵化系统,有效组织企业家、资本和市场等各种资源,形成完整的创业生态链。截至今年9月,松江电子商务园区共有128家企业。根据企业规模和时间,已有89家企业落户企业孵化基地。宋颖经营的毛蟹花茶项目公司也将于明年落户创业孵化基地。

新松江路甄源蟹店宋颖:不忘初心梦想花开

品尝半杯绿茶并保持冥想

“选择,一辈子。如果你想这样做,就尽力而为。”宋抿了一口茶杯,认真地说道。据报道,上海建茶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推出的半木质玫瑰茶采摘时间为

凌晨4: 00至6: 00,玫瑰处于半开放状态,无阳光直射,黎明明前的玫瑰花冠能完全保留高浓度的玫瑰精油和营养。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坚持选择最好的玫瑰。为了保证质量,宋颖多次来到山东平阴茶山。为了让半木质花茶更具创新性,从花茶包装设计到简单的礼品盒制作,宋颖和她的合作伙伴们通力合作。她说:“做花茶更多的是做你最喜欢的事,保护你的心。”

新松江路甄源蟹店宋颖:不忘初心梦想花开

除了花茶之外,在宋颖卖大闸蟹也很有意思。为了把它绑牢,市场上很多用螃蟹绑的绳子都用粘胶处理过,她一直用从泰国进口的香草螃蟹。她说:“成本有点高,但香草没有被污染,我的心是实用的。消费者会更加放心。”

上周六,宋颖参加了由g60青年创业训练营在四京吕梁科技园举办的定期创业分享交流会。据悉,g60青年创业训练营聚集了35名松江创业精英,每个周六都会邀请著名企业家来训练营指导企业家。谈到创业,宋颖自信地说:“做生意,就像做人一样,需要勇气和愿意去做,更重要的是,要坚持自己的初衷,不声不响地去做。”创业之路如茶,苦如茶,香如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新松江路甄源蟹店宋颖:不忘初心梦想花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6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