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1字,读完约1分钟

据长宁区介绍,9月8日上午,轨道交通15号线首个盾构从普陀区古浪路站尾井开始缓慢开挖,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15号线全线计划于2021年上半年开通。到那时,长宁居民在紫竹高科技园区工作和在古村公园看樱花将会更加方便。

据了解,轨道交通15号线始于宝山区古村公园站,止于闵行区紫竹高新区站,途经宝山区、普陀区、长宁区、徐汇区和闵行区五个行政区。全线共有30个车站,总长约42.3公里,均为地下车站。长宁区设有天山路、古北路、姚宏路三个车站,与轨道交通2号线、10号线换乘。自2016年以来,经过一年多的前期征地、方案落地、沟通协调,截至2017年8月,长宁区已完成了所有居民和单位的征地工作,顺利完成了全市重大项目的前期土地清理任务,三站全部进入施工现场。预计2018年7月,长宁区将从古北路站开始盾构掘进。据悉,古北路站位于古北路(延安西路与红宝石路之间)。目前,管道搬迁已经完成,地下结构施工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姚宏路站位于古阳路姚宏路西侧,地下结构施工正在进行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3座车站进场施工 轨交15号线首台盾构成功始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51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