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1字,读完约1分钟

近年来,儿童独自玩耍造成的意外伤害并不罕见。小君君,一个嘉定男孩,把一个钢珠塞到他的耳朵里,几乎刺穿了他的耳膜,损害了他的听力。

6月22日下午,12岁的肖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嘉定区海化医院耳鼻喉科。医生通过内窥镜检查发现,小君君左侧耳道内有一个直径约5毫米的圆形钢球。

由于小以前曾试图自己挖出钢球,钢球在里面滚动,给医生看病带来了困难。

嘉定区海化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苗东华告诉记者,钢珠滚到外耳道后壁。

“时间长了,肯定会刺伤耳膜,甚至整个耳膜都会受损,听力也可能受损。”苗东华解释道。

幸运的是,在内窥镜和耳垢钩的帮助下,医生钩住了钢珠并成功取出了它。

医生说小孩子经常因为好奇而拆开玩具或小东西放在鼻子和耳朵里。不久前,另一个女孩把她妈妈的耳环塞进了她的鼻腔。

医生提醒你在此类事故发生后尽快寻求医疗建议,孩子或父母永远不要独自处理。

“孩子和父母都是不专业的,他们经常想把它拿出来。因此,他们付出的越多,进去的就越多,这不利于我们医生的处置,甚至容易损伤器官。此外,当父母给孩子玩一些玩具时,不要使用一些容易松动或脱落的玩具。一些小的圆形玩具很容易被孩子吞下去,并被误塞住。”苗东华说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12岁男孩竟将钢珠塞进耳朵……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3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