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7字,读完约2分钟

据长宁区介绍,日前,上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以下简称“城市管理执法局”)在虹桥街道召开了“街道环境秩序执法整治现场推进会”,在全市范围内总结推广了虹桥街道环境治理的成功经验和做法。长宁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市执法局局长徐志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沪城管执法系统强化街面环境精细化管控收到实效

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城管执法系统进一步推进了街道环境秩序的执法和整治行动,重点解决了公众反映的“违章建筑、撞墙开店、乱摆摊、跨门经营、占路堆物、占绿毁绿”等六大突出街道环境问题, 坚持依法执法,整治疑难杂症和顽症,坚持日常精细控制,有效改善城市环境秩序,提高公众满意度。 1-8月,全市城管执法部门查处无照经营违法建筑588万平方米,查处破墙开店案件506起,整治修复5310起;查处乱摊案件32000件,取缔非法夜市、烧烤摊和道路菜场8200个;调查和处理了4100多起跨门商业案件,调查和处理了719起占用道路和堆放物品的案件;查处绿化破坏案件200起,整改恢复案件2500起。通过“严格执法+日常精细控制”,该市主要道路和商业街区周围的街道环境变得更加清洁,市民出行更加顺畅和安全,市民生活环境更加温馨宜居。

沪城管执法系统强化街面环境精细化管控收到实效

长宁区红桥街道党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胡玉刚介绍了恢复沿街所有店铺、拆除所有非法经营建筑、取缔所有非法经营者的做法。今年1-8月,虹桥街城管执法部门共拆除沿街违法建筑224栋,面积3.7万平方米,整治破墙商铺226家,查处乱摊135个,取缔夜店33个。教育整顿了148次跨门作业,清理了390垃圾和160吨垃圾,查处了15起破坏绿化案件,整顿了56起案件,整顿了35个各类摊点和工棚,拆除了35个旧店招牌。针对违法建筑、破墙开店等街道违法行为查处中存在的“四大难点”(调查取证难、沟通协调难、实施难、长效管理难),虹桥街道探索实施了“八步工作法”(调查、舆论引导、上门采访、难度分流、综合整治、拆违门、快速修复、环境整治),有效提高了街道环境综合治理效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沪城管执法系统强化街面环境精细化管控收到实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51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