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2字,读完约2分钟

秋天和九月是一个充满爱的季节。在区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在区知识协会的积极倡导下,在长宁各界爱心企业和新社会阶层人士的积极响应和直接参与下,9月26日,区知识协会新社会阶层爱心服务团赴贵州省黔东南州开展爱心教育活动。

长宁“宁心黔行”公益行 我们在路上

为了进一步响应Xi总书记在云贵考察中提出的准确扶贫的要求,更好地团结和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社会阶层的人民履行家园和国家的社会责任,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化和外化,今年5月,区知识与知识协会与黔东南知识与知识协会签订了友好协会协议,确定了长期对口扶贫项目“宁钱新行”。

长宁“宁心黔行”公益行 我们在路上

帮助校园文化建设,关爱少数民族学生和留守儿童,得到了地区知识与技术协会成员和新社会阶层人士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区知识协会会员陆睿配合上海服装集团为武夷小学全体师生设计捐赠校服550套,共计55万元;区文化局全力支持区少儿图书馆向五耀小学师生捐赠图书期刊,总价值10万元,并帮助学校建图书馆;孙玲是地区知识协会的主任,也是一位富有爱心的企业家,他亲自资助了武夷小学两名学生的学费,直到他们的学业结束;地区知识协会会员、长宁新友协乐酷公益事业负责人辛免费捐赠图画书和教材共2万元。此外,区知识协会成员自发捐赠爱心款2万多元,为武夷小学儿童购买文化体育学习用品;9月24日,社会各界人士在亲子活动现场捐赠了玩具,10箱300多件玩具通过快递方式送到了五瑶小学的师生手中。在仪式上,地区知识协会提前给学生送去了一些玩具,传达了一种爱和温暖。

长宁“宁心黔行”公益行 我们在路上

在捐赠仪式上,爱心服务团的成员鼓励五耀小学的孩子们珍惜现在,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祖国有追求、有责任、有贡献的人。捐赠仪式结束后,爱心服务团一行在武夷小学举办了精彩的公益班;乐酷公益的志愿者给孩子们带来了一个多彩的世界;地区知识协会会员、长宁文化艺术中心副主任林彪教授孩子们唱《茉莉花》和学习打击乐;区儿童图书馆副馆长潘一华向孩子们讲述了精彩图画书的故事,并传授了令人愉悦的技艺。

长宁“宁心黔行”公益行 我们在路上

在近两个小时的教学互动中,孩子们获得了快乐,开阔了眼界。当服务团离开五耀小学时,已经快傍晚了,夕阳照在孩子们简单而快乐的笑脸上。此时此刻,它也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个走进吴窑的长宁人。

本报记者纪灵奇记者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宁心黔行”公益行 我们在路上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51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