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4字,读完约3分钟

据闵行区新闻报道:近日,闵行区各学校都在开展复学防控安全演练,确保校园防疫闭环。为了进一步保障教育系统中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从4月22日起,闵行区教育局对部分师生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将复学防控工作做得“细致入微”。

师生开展核酸检测 闵行复学防控“细之又细”

一大早,学生小王(化名)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闵行区一夜之间设立的师生核酸监测点。

现场检查员:孩子们,拿着这个管子,去一号帐篷。

现场检查员:他们张着大嘴。说“啊”。

小王:啊

小王的父亲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们一家三口带着父母去武汉给祖父母拜年,但两天之内,他们赶上了武汉封城,直到4月11日才顺利返回上海。“在家里隔离之后,学校的卫生老师通知我们先过来做个核酸测试。”

记者看到,每个人的核酸检测过程分为三个环节:鼻拭子、咽拭子和血液取样。

被检查人的每个过程完成后,检查人员将立即杀死现场。

现场检查人员说:“我们的检查方法跟家庭一样,就是用鼻咽拭子加血清取样。”

在现场,许多带孩子来做核酸检测的家长表示,在开学前做核酸检测是非常必要的。“这更让人放心。虽然我们在从湖北武汉出来之前已经做过一次测试,但我们会在上学之前再做一次,这对我们的孩子和其他孩子都有好处。”

据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核酸检测的对象主要是从湖北返回上海或有旅游史的教职工,以及从武汉返回上海或有旅游史的学生。根据调查,大约有550人参与核酸检测。闵行区教育局将组织教师和学生在5月18日开学前分批、分时段进行核酸检测。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启动防控应急预案。

师生开展核酸检测 闵行复学防控“细之又细”

闵行区教育局普通教育一科科长谢凯里说:“根据市教委公布的开学时间,闵行区师生核酸检测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计划组织4批核酸检测工作。第一批为期三天的连续测试工作已经启动,主要涉及4月8日零时以后从湖北返回上海的教职员工和学生,第一批测试总数为389人。闵行教育系统对教师和学生的核酸检测有着更严格的要求和标准,因为学校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地方,学校的相继开放造成了大规模的校园人群聚集,师生之间的安全保障空,这些都要求我们按照“最高标准、最严格要求、最详细计划、最切实措施”的要求,规范有序地做好防疫工作。

师生开展核酸检测 闵行复学防控“细之又细”

目前,闵行区教育局每天对260,194名学生和39,319名教职工进行动态安排和精确防控。截至4月22日12:00,各级各类学校未返回上海的师生总数为11,802人。根据上海市教委的安排,上海各校区的开放时间已经分批确定。根据相关防控工作的要求,闵行区教育局组织召开了防控专题培训会,全面推进防控工作督导,指导学校开展复学防控安全演练...确保校园防疫的安全闭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师生开展核酸检测 闵行复学防控“细之又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6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