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3字,读完约1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北桥老街位于五号线北桥南侧,像一片狭长的树叶,长约1公里。道路和河流勾勒出它的轮廓。狭长的街道是贯穿老街的脉络,旁边一排排的老房子形成了一个密集的树叶网。抬头看“蜘蛛网”,道路崎岖不平。煤气罐和抽水马桶是这里居民的日常生活...

切实改善居住环境 闵行北桥迎来老街旧改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发现朱老伯的家住在老街的中街,他们的卫生间里有两个厕所。由于雨水和污水没有分流,其中一个安装的厕所只能用作装饰,而另一个隐藏在厕所盖下。他们仍然必须每天提着马桶,倒马桶。房子里没有独立的厨房,炉子下面连接着一个旧的煤气罐。

切实改善居住环境 闵行北桥迎来老街旧改

随着贯彻市、区政府加快旧房改造工作要求的东风,颛桥镇编制了《北桥老街旧房改造“2+2”行动计划》,并进行宣传。

北桥老街改造本着“加快旧房改造,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总体工作要求,以“逐块改造,个别改造”为基础。改造工程涉及195套非成套直管公房,主要解决“住房质量、消防安全、卫生设施、防涝”四大基本问题,同时对旧街道道路、绿化、环卫设施、燃气设施进行必要的改造。计划今年7月开工,年底基本完工。

切实改善居住环境 闵行北桥迎来老街旧改

据悉,北桥老街改造的初衷是通过解决安全隐患和雨污分流来改善老街居民的生活环境。同时,修缮危旧房的外墙,增设岗哨和人行大门,并适当增加一些景观点缀,最终使北桥老街实现半封闭管理模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切实改善居住环境 闵行北桥迎来老街旧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6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