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2字,读完约1分钟

长宁区表示,一些老年人,尤其是痴呆和残疾的老年人,很难在家获得专业护理。然而,长宁区江苏路街道已引入“一佳”社区医疗护理专业服务组织,并正在探索“医、护、生、护”社区一体化发展模式。

杨阿波,家住长宁区江苏路,今年102岁,她的孩子也很老了。自2014年6月起,受江苏路街道委托,易佳作为一家专业医疗服务机构,承担了居家养老服务。

该机构将这项工作分配给了护士张海莲。每次给老人洗澡,张海莲总是耐心的帮老人去洗手间,给老人洗澡放松。另外,张海莲经常给老人按摩腿脚,即使服务时间超过原来的一个小时,她也会陪老人一会儿。

到目前为止,杨阿坡已经享受了四年的政府返乡福利,对彝族家庭的护理服务也从最初的不确定和不信任发展到现在的非常满意。在过去的四年里,老人从未更换过他的服务人员,并慢慢地与护士张海莲建立了信任和深厚的友谊。

长宁推行社区养老上门护理 破解在家养老难题

据了解,江苏路有高度老化和密集的老式房子。除了家庭对家庭的生活护理服务外,还迫切需要一些专业的医疗服务来为老年人服务。

2015年,随着易佳护理站的开业,经过专业整合,团队整合了三大功能载体:居家服务站、易佳护理站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工作室,形成了上海首个“三位一体”的社区医疗服务设施。除了专科诊所和全科医生诊所,还有基本的医疗服务诊所,如足浴和拔火罐。护理站有专职团队,可提供基础护理、医疗保健、健康教育、康复指导、中医理疗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推行社区养老上门护理 破解在家养老难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50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