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097字,读完约10分钟

“回顾历史,开放合作是增强国际经贸活力的重要推动力。基于当今形势,开放合作是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复苏的现实要求。展望未来,开放合作是推动人类社会不断进步的时代要求。”11月5日,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松江各级干部群众和企业负责人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都认为,习近平主席的主旨发言揭示了世界发展的大趋势,表达了中国积极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体现了中国作为一个大国积极融入和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特别是对上海城市特色的肯定和“大效益”政策的出台,为松江在新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大家振奋精神,充满活力,一致表示要在习近平主席讲话精神指引下,立足开放、创新、包容,坚持简单务实,以开放促改革,以开放求发展,全力打造g60科技创新走廊,推动长三角高质量综合发展。

习近平主旨演讲在松江广大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

区委书记程相民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在世界经济正在发生深刻调整、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抬头、经济全球化曲折发展、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受到冲击的形势下,在东海之滨的上海进一步扩大和对外开放的政治宣言。为落实习近平主席要求,g60科技创新走廊将率先探索“一个网通办公室”试点,实现g60科技创新走廊9个城市区域一体化的受理、受理、查询和认证,并于今天在世博会主会场举行g60 9个城市拓展开放政策新闻发布会,推出30项通过协同拓展开放促进开放型经济一体化发展的措施,同时举行企业联合采购签约仪式。按照习近平主席“道路简单实用”的要求,我们将坚持新的发展理念,着力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和科技创新中心战略,抓住科技创新要素与资本市场高效对接等有利机遇,着力推进九市产业一体化布局,打造产业链协调发展的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价值链和创新链,进一步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系,共同承担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溢出效应,打造长三角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

习近平主旨演讲在松江广大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玉建说,习近平主席的主旨发言揭示了世界发展的历史趋势,表达了中国积极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展示了中国作为一个大国积极融入和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态势。习近平主席对上海城市性格的高度概括和上海绘画的三大发展任务,为上海在新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对新时期上海干部的精神特质提出了方向性要求,是我们推进工作和发展的行动指南。松江应全面贯彻“支持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成为国家战略”的指导精神。松江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勇于承担、务实无为,深入实践新的发展观,继续推进g60科技创新走廊的优质发展。继续加强与g60科技走廊其他八个城市的合作、共建和共享,围绕“中国制造”2025战略,率先推出上海“四大品牌”,努力把g60科技走廊建设成为产业技术创新的战略源区、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的承载区、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和长三角生产城市深度融合示范区,努力成为实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要引擎。

习近平主旨演讲在松江广大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

利用溢出效应优化商业环境

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强调,将支持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并将其作为国家战略。G60科技创新走廊是实施这一战略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其重点是促进长三角地区的高质量和一体化发展。九亭镇党委书记胡说,九亭镇地处g60科技走廊松江段起点,肩负使命,任务艰巨。“我们要抓住机遇,积极承接入园的辐射溢出效应,以上海虹桥自由贸易城进口商品直销中心为龙头,大力引进更多更好的国际贸易企业落户九亭。抓住机遇,利用世博会提升九亭外向型经济的发展活力。”

习近平主旨演讲在松江广大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

“如果各国减少壁垒,扩大对外开放,国际贸易和经济合作就能畅通无阻。”习近平主席的主旨发言再次表明了中国坚持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和雄心,明确了加大对外开放力度的新举措和新方向。九厅街党委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主任金说:“扩大开放合作是推动未来发展的最好助推器。”目前,区委区政府正在努力把g60科技创新走廊建设成为长三角高质量综合发展的重要引擎。九亭街位于大红桥商业区的辐射区。我们要充分利用这一优势,主动承担进入世博会的溢出效应,创造最佳的商业环境,为g60科技创新走廊的优质发展服务,开创新时代、新角色。”

习近平主旨演讲在松江广大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

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的主旨发言中指出,“中国扩大进口不是权宜之计,而是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促进共同发展的长远考虑。”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松江实体经济的主战场、主力军和主引擎,吸引了众多财富500强企业纷纷落户。今年9月,松江综合保税区的获批,为g60科技创新走廊的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和新的力量,实现了松江出口加工区的整合和优化。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袁秋昆表示:“经济开发区将继续发挥‘店主’的服务精神和综合优势,大力引进外向型先进制造企业总部和贸易型企业总部,拓展空国内外市场发展,努力把综合保险区建设成为推动区域经济优质发展的强大引擎,进一步推动松江对外发展

习近平主旨演讲在松江广大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

中国将保护外商投资企业的合法权益,坚决惩治侵犯外国投资者合法权益特别是知识产权的行为,提高知识产权审查的质量和效率,引入惩罚性赔偿制度,大幅增加违法成本。商业环境只是更好,而不是最好的。区科委主任、区知识产权局局长赵宏伟认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为松江今后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创造良好的商业环境指明了方向。他说:“创新和发展需要良好的商业环境,而良好的商业环境需要制度支持和知识产权的法律保护。目前,松江三个单位已被认定为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标准化培育市场,数量居全市首位。下一步,我们将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为契机,继续推进知识产权战略,构建产学研结合的高效知识产权创造模式,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水平,为松江扩大开放创造良好的商业环境。”

习近平主旨演讲在松江广大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

促进国际采购以实现高质量发展

能够现场聆听的重要讲话,对于上海来意芬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来说,既激动又激动..他说:“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有大量的信息。作为上海市人大代表和进入世博会的上海贸易集团企业家代表,我对习近平主席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提升为国家战略、增加上海自由贸易区新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技板块和试点注册制度的举措印象深刻。这三项措施中的任何一项都将对上海、长三角乃至全国的资本格局、产业格局和贸易格局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石认为,上述三项措施已经把长三角乃至全国带入了一个“春满园”的良好局面。

习近平主旨演讲在松江广大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

“作为上海企业家的代表,习近平主席在世博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增强了我们对可持续发展的信心,看到了改革开放的新的伟大机遇,对与祖国共命运、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充满了崇高的使命感和自豪感!来到伊拉克是一个充满感情和梦想的公司。我们永远不会辜负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期望。按照习近平主席的指示,“道路是简单的,实际的”,我们将努力工作,再接再厉,在新的时代做出新的贡献

习近平主旨演讲在松江广大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

正泰电气有限公司总裁陈说:“正如所说,世博会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这一定会是一个激动人心的事件。有200多家财富500强公司参加了此次会议,所有这些都是我们行业的基准。这次不出国,向世界级企业学习是我们的梦想。在进入世博会的最后一天,正泰将被分成五个特殊的小组,200多人参观世博会进行标杆学习。我们非常期待通过世博会重要的创新和开放平台,抓住商机,推动国际采购与合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习近平主旨演讲在松江广大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

Cnnc Areva(上海)锆合金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ast)位于松江,由中国股东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于2010年与在核能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法国法马通集团合作成立,旨在确保核反应堆堆芯战略材料的制造,即制造和稳定供应作为浓缩铀容器的锆合金包壳管。11月5日,2010年世博会开幕之日,演职人员率先赢得“第一订单”,成功开启了2010年世博会采购的“良好开端”。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到,所有国家都应该坚持创新。创新是第一推动力。只有当我们敢于创新并将其用于变革时,我们才能突破世界经济发展的瓶颈。CNNC阿海珐(上海)锆合金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东辉表示,作为高端技术的买家和主要设备的供应商,科工坚信科技创新是造福人类的最强大动力。“cast很高兴成为松江区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买家,并荣幸地作为主要设备企业的代表在11月8日由松江区政府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g60科技走廊对外开放政策会议上签约。”我们也将坚持两大股东集团的共识,分享创新成果,为两国在核能领域做出更多贡献。”

习近平主旨演讲在松江广大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

参与对外交流,期待幸福生活

习近平主席提出,各国都应坚持创新,加快新旧动能的转化。听完习近平主席的演讲后,松江年轻企业家、逸霞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谢对未来的创新和创业充满期待。他说:“习近平主席呼吁各国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转型带来的机遇,加强在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和纳米技术等前沿领域的合作,共同创造新技术、新产业、新形式和新模式。作为一名科技企业家,我绝不会观望,也不会跟风。我必须抓住机遇,加强与全球同行的交流与合作,努力赶上中国技术创新的速度。”

习近平主旨演讲在松江广大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

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只会开得更大。中国促进更高水平开放的努力不会停止!中国建设开放世界经济的努力不会停止!中国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努力不会停止!对此,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与外语学院学生刘表示:“的讲话表明,中国正以日益开放的姿态融入世界发展潮流。在经济全球化加速发展的今天,当代大学生也应该对问题有一个国际视野。作为一名外语专业的学生,我希望用我的专业知识在国际上进行交流和传播,大力推动和服务对外开放。”

习近平主旨演讲在松江广大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

"追求幸福生活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各国应坚持包容性,促进各国共同发展。新桥镇春酒社区居民罗克平对此有着深刻的理解。他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扩大,人民的幸福生活指数近年来有了很大提高。我相信,世博会的召开必将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包容、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最终实现让各国人民共享经济全球化和世界经济增长成果的伟大目标。”罗克平说,上海的改革开放、城市建设和先进的城市管理在世界大都市中名列前茅。他对此感到非常自豪。“人们有理由相信,世界的开放合作必将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给各国人民带来更多的利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习近平主旨演讲在松江广大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4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