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0字,读完约1分钟

为进一步推进长宁区“互联网+生活服务业”创新试验区建设,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促进网上订购服务活动健康发展,保障广大公众网上订购消费安全,构建责任共同体,自2016年起,区市场监督局与美团评审共同签署了“以促发展、重规范”为目标的《食品安全合作协议》,加强了第三方平台网上验证与政府部门线下监管的有机结合。在合作协议框架内,区市场监督局和美团滇平集团启动了食品安全社会共管示范项目,包括4个方面的10个子项目。

长宁启动食安共治项目 深化双向互动机制

在此基础上,美团滇平依托公众对餐饮的评价,以及大数据系统“天眼系统”的开发和使用,建立了关键的食品安全预警机制。通过对公众意见、美团外卖等网络平台用户评价的系统智能检索和分析,形成了一个负面信息线索数据库,包括“禁用食品和异物”、“食品变质”、“环境卫生”和“疑似食物中毒”等几个类别。《美国使命回顾》每月将主要商户推至地区市场监督局。区市场监管局及时开展线下现场核查,对重点餐饮单位进行逐案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立即实施整改措施。;对餐饮单位存在的食品违法行为,要进行查处。2017年1月至11月,美团在上海共开展了5720多项业务,推动了129项重点业务,区市场监督局立案调查,责令95户整改。目前,食品安全预警推送工作已经实现了长期常态化,从而实现了网络食品安全管理从单向管理向双向互动的社会共治模式的转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启动食安共治项目 深化双向互动机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45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