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1字,读完约2分钟

每个周末,一群“绿色背心”活跃在上海动物园的各个展区,举办一些展览,并与游客侃侃交谈。

他们是谁?你怎么什么都知道![/s2/]

这是一个由上海大学生和社会人士组成的志愿者团队,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上海动物园的志愿者服务。我想知道你参观完展览区后是否注意到他们有趣的解释。

“绿色背心”总是与科普手推车一起“包装好”。目前,上海动物园有6组科普车,分别是两个登山科普车、鸟类科普车、食肉科普车、食草科普车、灵长类科普车和儿童动物园科普车。

"为什么火烈鸟的羽毛是红色的?"当两名游客提出这样一个问题时,志愿者立即给出了答案:火烈鸟通常以贝类为食,贝类含有大量色素,如类胡萝卜素。当火烈鸟吞食这些食物时,这些色素存在于鸟类体内,尤其是羽毛中,这就是为什么大火烈鸟的羽毛像火焰一样鲜红。

这群"绿马甲" 可是上海动物园的"百科全书"

“这是猎豹的皮。猎豹身体上的标记是小点的形状。头部有刚毛,比豹子小。”一名志愿者小心翼翼地向小游客解释说,科普推车上的所有标本都是真的,就像这只猎豹的皮肤,它是在猎豹在动物园死亡后制成的。

这个戴着眼镜的“绿色背心”是第一次在动物园做志愿者。当被问及为什么要自告奋勇时,她回答说:“因为她喜欢动物,所以她曾经学习过相关的知识,想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我们生活在同一个世界的动物,因为只有了解它们,才能保护和爱护它们。”

这群"绿马甲" 可是上海动物园的"百科全书"

美丽的上海动物园,在美丽的动物旁边,这些美丽的志愿者经常一次站五六个小时,但在他们看来,这一切是如此有意义。“当你看到对动物非常感兴趣的人,并且认真地看着你,不管他们是成年人还是儿童,你都会无意识地完成一组解释词,然后你会看到一个感兴趣的人,所以你会再次开始说话……”志愿者说出了动物园所有“绿色马甲”的心声。

这群"绿马甲" 可是上海动物园的"百科全书"

周末来上海动物园,让“绿色背心”带你去动物世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这群"绿马甲" 可是上海动物园的"百科全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45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