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7字,读完约3分钟

华阳街攀西居委会党支部书记王辉今年32岁。然而,他已经在社区工作了10年,并担任了6年的“胡同总理”。这样一个85后的年轻干部做了什么?它不仅深受社区居民的喜爱,还被称为居民的“爱心人士”。

2017年的一个雨天,住在安化路的谢阿姨家的屋顶突然漏水,漏水点就在插座上方。如果不及时解决,很容易造成整个建筑的电路问题。谢阿姨心急火燎地找到了王惠,在咨询了物业后,未能解决问题。王惠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和谢阿姨一起到漏水的地方实地查看情况。

长宁这位85后的"小巷总理"做了啥 如此深受居民们喜爱

你需要竹梯子来爬屋顶

然而,爬上屋顶并不容易。你需要去隔壁一栋大楼的六楼,用竹梯到达屋顶。老竹梯嘎吱作响,摇摇晃晃,看着和她儿子一样大的王惠毫不犹豫地爬了上来。谢阿姨说,她很心疼王慧,很感动。当场拍完唱片后,王辉回到街上,积极尝试帮助谢阿毅解决问题。然而,谢阿依的家庭是一个商品房,不能享受街道的社会公共服务,这毁了谢阿依的家庭。当每个人都无能为力时,王辉询问了一下,最后找到了一个社区单位。他陪同施工方进行联合实地考察,并协助整栋楼的居民制定施工方案。最后,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前后只用了一个月。

长宁这位85后的"小巷总理"做了啥 如此深受居民们喜爱

漏水处的屋顶已经修好了

修复工程完成后,王慧还坚持通过微信和电话联系她的阿姨,以确保不会再次发生漏水。当谢阿姨解决了她的紧急需要时,她既兴奋又高兴。在采访中,谢阿毅还告诉记者:王辉书记和居委会干部一直在帮助我们社区的居民解决这样那样的困难。每当居民遇到困难,他从不拒绝问他。我真的认为他是我们“关心的人”。

长宁这位85后的"小巷总理"做了啥 如此深受居民们喜爱

攀西居委会

王辉告诉记者,得到居民们的肯定是一种莫大的荣幸。从他自己的角度来看,他可以全心全意地为居民寻求福利和幸福,不辜负居民的信任和重托,那么他就配得上自己的地位和责任。除了帮助谢阿姨解决她家隐藏的漏水问题,王辉还为她辖区内的其他居民解决了这样那样的问题。虽然有些事情看起来很小,但它们都需要多方协调、奉献精神以及很强的协调能力和责任感。

长宁这位85后的"小巷总理"做了啥 如此深受居民们喜爱

王辉的同事高笑告诉记者:“我觉得我们的秘书很年轻,很有活力。虽然他是个年轻人,但他在与居民交流时很有耐心,他会及时处理居民所说的话。我们的同事相处得很好。我们都被捆在一根绳子上,想在居委会里做得更好。我在这种氛围中工作,也受到秘书的推动。现在我的热情非常高。”

长宁这位85后的"小巷总理"做了啥 如此深受居民们喜爱

虽然路很近,但不可能做到;虽然很小,但这是不可能的。如今,长宁区正在建设创新驱动、时尚活力、绿色宜居的国际精品城市。这需要我们的基层干部一步一步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越来越接近既定的目标,把蓝图变成现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这位85后的"小巷总理"做了啥 如此深受居民们喜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45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