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73字,读完约4分钟

1月27日19点,上海医疗队的英雄踏上了征程!由50名护理人员组成的上海医疗队将紧急帮助武汉,全力支持武汉的医疗工作。队伍中有来自徐汇区中心医院、第八人民医院和大华医院的三名护士。三名护士中唯一的男护士马俊池来自徐汇区大华医院的手术室。作为一名90后,他出于一些愚蠢的原因志愿参加了活动——“我单身且未婚”,而且不乏英雄气概——“我认为作为一名护士,我应该有自己的职业操守和自豪感。”

驰援武汉的徐汇95后男护士 主动请缨

退回高铁车票

95年后,男护士自愿去前线

马俊基,1995年出生,已经工作了三四年。虽然他很年轻,但他有丰富的手术室护理经验。2018年,他代表医院参加国家急救委员会质量控制圈竞赛,并获得三等奖。2019年,他再次获得二等奖。2018年和2019年,他参加了全国医院管理联盟质量控制圈竞赛,并获得了优胜奖。为了表示去武汉的决心,马俊基自愿将自己的高铁车票退回山东老家,并随时待命。他是这次出发的50人名单中的少数几个人之一。

驰援武汉的徐汇95后男护士 主动请缨

马俊基在发给护理部主任的注册微信上写道:“我志愿站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第一线。”首先,我是男性,我在体力和适应性方面有一定的优势。其次,当我单身且未婚时,我不担心。这不是我的冲动。我只是觉得,作为一名护士,我必须有自己的职业操守和自豪感。我也和我的父母讨论过,他们表示支持!”

驰援武汉的徐汇95后男护士 主动请缨

接通电话时,马俊基吐露了一个小秘密。当他申请注册时,他远离家乡山东的母亲并不知道。他悄悄地向一直支持他的父亲透露了他要去前线的消息。但是我不敢告诉我妈妈。“当我妈妈知道的时候,我已经在去武汉的路上了。她非常担心我的安全。我每天都嫉妒我。我必须注意保护和安全回家。”

驰援武汉的徐汇95后男护士 主动请缨

马俊基在网上浏览了钟南山院士的故事后,非常感动:“这位80多岁的院士还在前线作战,现在我和他在同一个城市。”马俊基并不觉得主动要求有多好。他轻描淡写地说:“我们这50个人里,有40多岁的老师傅,有30多岁的‘二宝爸爸’,我很普通。”

驰援武汉的徐汇95后男护士 主动请缨

大胆小心

[/s2/]因为“我父母在家等我回来”[S2/]

1月28日,许多志愿者来到金银滩医院,在那里治疗了许多病人。这与立即投入战斗的想法不同。最初几天是严格的保护训练。每个人都努力练习如何穿上和脱下防护服,以及如何使用防护装备。在训练期间,每个人都被告知第一批队员供不应求。有几次临时调动,第一队“驻扎”。“那时候,队长告诉我们有多少人过来的时候会回来!”这句话让马俊基深受感动。

驰援武汉的徐汇95后男护士 主动请缨

1月30日是马俊基认真工作的第一天。他被分配到中班,从晚上8: 00工作到第二天凌晨2: 00,在重症监护室工作。武汉的当地天气早晚都很冷。裹着一件从远方送来的军装,贴着温暖婴儿的标签,来到病房准备接班,眼前的一切都是陌生的。裹着防护服,他有点紧张:他在上海的时候,在手术室工作,没有呼吸科或icu病房的经验。“我能做吗?”

驰援武汉的徐汇95后男护士 主动请缨

在巨大的压力和其他老师的帮助下,他很快适应了重症监护室。学会常规护理操作,熟练使用无创呼吸机,监测每位患者的生命体征。

金银滩医院的大多数病人病情严重。工作的第一天,他回到了休息的地方。他总是大胆而谨慎,他快要死了。虽然他做了很好的保护工作,但他还是会继续量体温。重症监护室的工作也很辛苦。每个护士每6小时工作一次。由于防护服和材料有限,她不能在轮班时去厕所喝水,只能自己克服。预料到这一点的马俊基告诉记者,临行前,他在行李箱里塞了两袋成人尿布,以备不时之需。

驰援武汉的徐汇95后男护士 主动请缨

几天前,他又写了一份入党申请书,交给党支部,表示了入党的决心。

工作繁忙后,马俊基每天都会收到很多来自家人、朋友和领导的微信信息。“工作很累,但这些问候信息让人觉得我很关心。下班后的疲劳消失了。爸爸在微信上告诉我,‘你必须注意安全。知道你平时很忙,你必须发信息报告你的安全。妈妈和爸爸在家等你。"

驰援武汉的徐汇95后男护士 主动请缨

这次一起去的50名护士成立了一个微信群,群中的一个小伙伴庆祝了他的生日。因为在工作场所附近买不到蛋糕,所以小组里每个人都互相祝福。这个组的女孩对手套里的粉末过敏,她们的整个手都肿了。每个人都自愿分享自己的私人医药箱,以便解决她的迫切需要。这也让他在前线作战时有一种强烈的归属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驰援武汉的徐汇95后男护士 主动请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19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