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2字,读完约2分钟

暑假一到,父母又要担心:这个暑假将如何度过?房子还是去?

嘉定已经准备了近300个活动,就等着您的宝宝来参加吧!

据今天在嘉定区思想道德建设和未成年人暑期工作会议上报道,今年嘉定将开展近300项暑期活动。内容涵盖书画、戏曲、讲座等方面。

其中,“爱行动中的学生,垃圾先分类”志愿服务活动是一个特色项目,将在全区中小学生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中开展。每个学生都要签署一份垃圾分类家庭承诺书,与家人一起观看垃圾分类宣传视频,体验一个垃圾分类小游戏,完成一次家庭垃圾分类行动,并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

这个暑假 有近300项活动等你家娃来参与 @嘉定人

希望通过这次“小手牵手”活动,提高全区中小学生对垃圾分类和减量化知识的知晓率,进一步推动美丽嘉定的建设。

区委副书记周金林出席会议,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仅是关系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工程,也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去年,嘉定被评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市”。在此基础上,要继续巩固和不断完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把这块金字招牌打得更亮。

这个暑假 有近300项活动等你家娃来参与 @嘉定人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地位,进一步认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围绕重点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贯穿始终,渗透到中小学课堂、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各方面,让广大未成年人在思想情感上认同和认同,在学习生活中践行;强化职责负责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各成员单位应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计划,并做好实施和推广工作。

这个暑假 有近300项活动等你家娃来参与 @嘉定人

夏季安全

会议强调,夏季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时期,要特别关注未成年人的安全,加强必要的法制教育、纪律教育和安全知识教育。

2017年,嘉定主要做了这些事情

2017年,嘉定投资325万元支持少年宫软硬件建设。在新开办的陶佳路小学、同济小学和同济中学开展学校少年宫建设,实现全区56所公立中小学全覆盖的目标;“学生幸福课程”将全面融入中小学常态化教育体系。通过发挥“网络附加”的有效性,持续改进的快乐课精品课程资源库将记录11堂快乐课;设立了“许边”、“陶瓷艺术创意”、“何灯笼”等240多个专题项目,全年有10多万名学生参加。

这个暑假 有近300项活动等你家娃来参与 @嘉定人

今年,嘉定将进一步完善学校少年宫的功能,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打造一系列形式多样、健康典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同时,进一步完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等服务功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这个暑假 有近300项活动等你家娃来参与 @嘉定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1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