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0字,读完约1分钟

一辆闪着警灯的警车绕到走在路上的老妇人前面,拦住了她。一个女人走上前来,激动地拥抱了她的祖母。

最近,这样的场景出现在静安区红星路。

原来,11月21日下午5点,静安公安局宝山路派出所经过10个小时的视频跟踪,帮助周女士找到了她81岁的母亲。

上午10点,神色慌张的周女士赶到宝山路派出所报案,称其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母亲郭亚波于7点钟离开了其在綦江路的家。因为老人没有带手机,她的家人等了很久,没有看到她回来,所以她急忙去警察局寻求帮助。综合指挥室的警察朱胜发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根据奶奶的着装特点跟踪她活动的轨迹。

静安警车截停八十高龄老阿婆 原来是这个原因

“我妈妈容易低血糖。她早上没吃饭就出去了。如果她不及时找到,我怕她会出事……”

这时,周女士非常焦急。很快,警方在大量监控录像中发现了老人的踪迹。因为祖母漫无目的地走着,所以她经常中途回头,这影响了跟踪工作。警察仔细而反复地看着监控录像,以便找到老人的方向。

下午4点30分左右,周女士和她的家人再次来到警察局。警察告诉她,她母亲在红星路附近游荡,于是派出所和周的几个女孩就去找了。

就在周女士离开10分钟后,警察朱胜发在大屏幕上发现了郭亚波。他立即打电话给周女士,并打电话给她的同事,让他们驾驶一辆警车拦住这位老人。看到监控录像中一家人团聚的画面,朱胜发直言不讳地说:“这不容易,只要找到就行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警车截停八十高龄老阿婆 原来是这个原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32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