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3字,读完约2分钟

2017年,“厕所革命”成为中国人生活中的热门词汇。就连习主席也多次提到“厕所问题”不是小事,并对“厕所革命”作了重要指示。不,在长宁区,我们第一次看到一些厕所的“华丽转变”

江苏路站公共厕所

为了改善地铁厕所的环境,上海地铁率先升级了11号线江苏路站的公共厕所。最近,升级后的厕所已经正式投入使用。

改造后的公厕位于11号线江苏路站5号至8号之间,需出站。

整个卫生间的风格更加庄重,卫生间内有独立的男卫生间、女卫生间、无障碍卫生间和盥洗台。

记者发现升级后的厕所在细节上考虑周到。除了挂钩,每个坑里还有一个大理石储物平台,方便市民放置自己的物品。厕所入口处使用led灯投射到地面的安全警示标志,提醒公众地面潮湿,既醒目又美观,不会妨碍乘客行走。

整个厕所最大的亮点是新建的无障碍厕所。大门采用电动滑动门,门旁有操作说明。按下按钮后,会有提示音。考虑到残疾人的方便,开门和关门按钮设置在离地面80厘米处。

无障碍洗手间充分考虑了有孩子的父母,有大的和小的厕所,高的和低的盥洗台。我们还为母亲准备了婴儿护理板,它具有抗菌、防污和卫生的特点。

虹桥火车站智能马桶座圈

在虹桥火车站,一个可以实时显示坐便器使用情况的“坐便器智能引导系统”已经问世,解决了市民等待空坐便器的尴尬。

在卫生间入口处的系统电子屏幕上,显示了卫生间内空房间的平面图,男女厕所的马桶座圈是有区别的。不同的颜色表示不同的使用条件。绿色表示马桶座圈目前未被使用,而红色表示有人正在使用马桶座圈。

当你走进厕所时,你还可以看到每个马桶座上方都有一个显示屏,显示“有人”或“没有人”的字样,这与门把手上方的颜色相对应,并一起显示马桶座的使用情况。许多乘客表示,这样一套“智能坐便器导向系统”让他们一眼就能看到卫生间门内的使用情况,非常贴心。

公共厕所美翻了 长宁的这些厕所要逆天了

除了马桶座智能导航系统外,这里的马桶还配备了实时信息显示系统。时间、地点和天气等实时信息可以显示在水槽的镜子上。

记者了解到,虹桥火车站的“坐便器智能导向系统”目前正处于初步验证和试运行阶段,共安装了5套,其中一套安装在出发层,另外4套安装在到达层。未来,“马桶座智能引导系统”将逐步在虹桥火车站的每个卫生间“上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公共厕所美翻了 长宁的这些厕所要逆天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44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