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21字,读完约4分钟

好消息。阿拉巴马州长宁区的“市民修身云教室”刚刚被评为2017年上海市民修身行动特色项目,长宁市民学习中心也获得了上海市民修身行动市级示范点奖。什么样的“课堂”是“修身云课堂”?普通教室有什么特别之处?对安拉公民有什么好处?让我们和边肖一起读吧!

长宁别样"课堂" 让上课变得有趣

离线学习资源供应短缺。社区教育云教室应运而生

一直以来,长宁区的社区教育课程都很受欢迎。然而,由于各街道和城镇社区学校的限制,过去报名参加课程的名额有限,居民抱怨课程资源不足。一些超级受欢迎的课程可能无法在早上四点排队;虽然在线学习可以解决学生人数和场地的问题,但实时交互很难实现,这使得社区学习者的学习体验无法得到充分满足。2015年,长宁区学习办公室和社区学院推出了社区教育云教室,借助互联网解决了这一矛盾。自长宁市民修身行动启动以来,区学习办和文明办联合推出了长宁市民修身云教室。作为市民自我修养教育培训的创新,长宁市民自我修养云教室有效整合了区域内优质的自我修养教育资源,以“网上+自我修养”的形式,率先在全市开创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自我修养模式。

长宁别样"课堂" 让上课变得有趣

互联网技术打破了教学中即时交互的束缚,为学习插上了翅膀

乍一看,社区教育云教室和在线学习没有区别。这种“教室”的真正力量在于它可以实现即时交互,并实现小课堂、多点观看、即时交互和云共享。云教室不仅支持在线参与学习,还允许教师和学生、学生和学生跨越空界限即时互动和交流。在社区教育云教室的帮助下,更多的市民选择在最近的社区学校、居民教学点、邻里学习点甚至自己的家中学习。更舒适的环境、身临其境的课堂氛围和更丰富的学习方式让社区居民感受到学习的乐趣和信息技术的巨大威力。住在天山的王阿姨告诉记者,在社区教育云教室开放之前,她想选自己喜欢的课程,乘公交车去北新泾社区学校。现在有了这项新技术,她可以在家附近的教学点上课,这样学习起来就更方便了。

长宁别样"课堂" 让上课变得有趣

依靠“社区教育云教室”,居民可以在家享受终身教育

有了社区教育云教室,无法选择的课程现在可以选修了;本来,我需要跑很长的路来选择我最喜欢的课程,但是现在我可以在家或者在家的学习点完成我的学习。据悉,长宁区10个街道和城镇的所有社区学校都具备了云教室的运行条件。除了硬件和系统的升级,云教室的课程建设也在同步推进。区级教室以市民学习中心为平台辐射全区,选择养生、摄影、书法等优质课程。各街道镇以社区学校为主体,陆续推出自己的特色课程,如网上发布的云课程,并根据需要在区镇之间进行交流和网上共享,进一步提高了本地区社区教育优质教学资源的利用效率。与此同时,云教室还完成了与嘉定、浦东、普陀等区的全市电子学习合作小组的对接,并逐步扩展到其他省市,成为东西方社区教育对接的有效资源共享方式。

长宁别样"课堂" 让上课变得有趣

社区教育云课堂学习指南

1要进入社区教育云教室,您首先需要一台电脑或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以及可以连接到互联网的网络环境(建议网络宽带不应小于10m)。

2登录到网页

zoomcloud/下载,下载缩放软件,移动设备可以直接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进行下载。

3打开下载的软件,点击加入会议,输入社区教育云类的会议标识,即可进入社区教育云类进行学习。

4.对于与社区教育云教室相关的课程和id,您可以登录“在数字长宁网络中学习”。怎么样?操作特别简单吗?按照边肖的方法快速尝试一下。

最后,一系列友好的小提示表明寒假正在进行,下一期长宁市民修身云课程将于3月初发布。有兴趣的居民可以通过学习数码长宁来关注和预约参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别样"课堂" 让上课变得有趣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44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