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2字,读完约3分钟

日前,为了将长宁人从“住得好”提升到“住得好”,提高长宁的宜居质量,区房管局将长宁人最期待、最迫切、最令人担忧、最令人不满的居住和生活问题列为大调查的重中之重。

缩短房地产交易时间

为有效解决房地产登记中的难点和难点,区房管局会同区土地规划局、区税务局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推进小组,分管局长深入调研,实施了房地产登记“全网接入”服务改革工作方案,实现了三个职能局一窗一人受理房地产登记。 并重新设计交易、税务和注册流程,以实现良好服务体验和高审批效率的工作目标。

如何从"有得住"升级为"住得好" 长宁房管用事实说话

1月30日,首个订单“全网接入”接受了一项无中介交易。出卖人是定西路1235弄王老女士,将该房屋转让给高女士。买卖双方在交易中心的网上签约窗口完成合同签订,并在咨询窗口免费提供税务所需的动手档案中的继承公证文件后,直接全面接受。

如何从"有得住"升级为"住得好" 长宁房管用事实说话

窗口工作人员将一次性依次核对申请人的身份、税务、住房状况查询和登记资料,符合要求后,进行预收款,进入系统,打印收据并交给买方。整个过程大约需要40分钟。

完成后,窗口将及时将统一收到的材料分发给房管、登记、税务等职能部门履行职责。目前,申请人只需到现场一次,所有的房地产交易登记申请手续都可以在窗口受理一次后完成,办理时间缩短到5个工作日。

扩大住房保障政策的覆盖范围

为有效缓解青年工人、外来人才等常住居民阶段性生活困难,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政策覆盖面,促进住房租赁市场规范健康发展,长宁区通过多种方式积极筹集公共租赁住房。

新井北苑小区和协合家园小区是我区的出租屋。最近,区房管局来到这两个社区,与居委会干部就他们社区的公租房进行沟通。居委会干部表示,这种住房使用和管理模式非常创新,也改善了社区环境。目前,社区中的一些房屋已经到了租回的最后期限,希望继续这种健康有效的运营模式。

如何从"有得住"升级为"住得好" 长宁房管用事实说话

长宁区房管局表示,将会同区内公共租赁住房公司和物业加强社区公共租赁住房的后期供应管理,并进行定期检查。

调查密切关注六个关键点

另外,区房管局坚持大规模调研与突出重点、抓重点的有机结合:

密切跟踪房屋征收情况,继续推进征收转移基地的顺利结束;

紧跟城市更新战略,找出非成套住宅综合改造和精品社区建设的难点问题;

紧紧跟随上海“美丽家园”三年行动计划,寻找提高住宅物业管理水平的瓶颈问题;

紧紧围绕民生保障,进一步完善我区保障性住房体系建设;

紧紧围绕党面临的实际问题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需要解决的问题;

紧紧围绕市第十一届党代会和区第十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如何从"有得住"升级为"住得好" 长宁房管用事实说话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42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