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2字,读完约2分钟

在家上厕所要花很大力气,出门前你必须下楼。随着上海日益老龄化,遇到这种困难的人绝不是少数。为了改变这种状况,今年上半年,杨浦区试点改造了适合老年人居住的房屋,并在老年人的浴室和卧室增加了扶手等设施。最近,老年人健身2.0版已经更新,将梦想转化扩展到走廊和社区。现在,许多杨浦老人已经能够在家里、楼下和进入社区体验系统化改造的成果。

杨浦这个小区不一样的养老 让人心动

楼阿姨住在辽源花园,今年63岁。自从丈夫去外地工作后,她开始独自照顾婆婆。这位84岁的婆婆是个盲人,患有脑梗死,这让她的“小老头”娄(音译)阿姨每天翻身3到5次、喂奶和按摩都有点困难。

直到最近,她在家中使用了一种黑色技术和智能床,所以情况得到了缓解。上上下下,方便翻身和照顾老人,上上下下,方便喂食和喝水,所有这一切,只需轻轻按下遥控器。

我岳母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厕所。据说中国家庭中老年人最危险的生活环境是浴室,但这里不同。不怕上厕所,老人可以从墙上的扶手上借一只手。不要害怕洗澡时不小心摔倒。防滑座椅和防滑瓷砖保持在地面上,并牢牢固定。

杨浦这个小区不一样的养老 让人心动

楼阿姨:装修前,家里装了一个高浴缸。每天,我岳母都赤手空拳把她抱到浴缸里。如今,施工队已经改成了淋浴设施,地面也用无障碍排水系统进行了改造,所以洗澡的方式变了,人们放心了。

当然,仅仅翻新房子是不够的,或者怎么说这是2.0版呢?

推开你的房子,你会认为你已经误入了哪个幼儿园。在每一条走廊里,都画着老年人退休的主题。

这里,一对老夫妇正在问他们的孩子如何使用电脑。在那里,一位老先生正在小猫的注视下打太极。~这不是居民日常生活的真实写照吗~

高台阶不再令人望而生畏。如果你厌倦了爬楼梯,你可以打开角落的折叠椅,坐下来休息,喘口气。

作为一个老龄化程度高达40%的社区,辽源花园也投入了大量精力进行社区改造。当你走进社区,你会看到彩色的壁画,这将使人们一整天都感觉很好。

在社区门口,原本混乱的停车平台变成了中央花园。每天早晚,这里都是最热闹的。许多阿姨、叔叔和叔叔都特意来这里玩健身器材,谈论他们的家常生活,侃侃的山,开心。

辽源西路邻里中心负责人沈伟:目前,我们有资格享受低收入、低收入和贫困家庭的老年人。

据了解,杨浦区老年改造2.0版仅在长白新村街和江浦路街进行。未来会给老年人带来什么新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这个小区不一样的养老 让人心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8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