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1字,读完约2分钟

常宁区表示,俗话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事实上,在我们生活的社区里有很多值得学习的榜样。他们孝顺长辈,热心公益,能够满足人们的迫切需求,帮助他人。在长宁区周家桥街,社区里有很多“大明星”。让我们看看他们感人的故事。

长宁社区也有“大民星” 感人好事暖人心

黄的祖母是一个80后,通常独自生活。她害怕祖母一个人住时会发生意外,所以她决定带祖母住在她为结婚而买的新房子里。奶奶生病期间,她辞去工作,回家全心全意地照顾奶奶。

2015年,奶奶遭遇了一场车祸。在72小时的抢救中,黄连续两天照顾她没有睡觉。幸运的是,经过抢救,我祖母的身体状况不如以前,她经常患有慢性心力衰竭。我每次去医院,一个疗程持续三个星期,而黄每次亲自照顾奶奶,也就放心了。就这样,黄佳照顾了祖母13年,直到祖母去年去世。

长宁社区也有“大民星” 感人好事暖人心

黄(左)和奶奶

胡建华,中山公寓的居民,晚饭后走进社区。当他走到5号楼时,他发现了一个精致的手提包。想到房主一定很着急,他们打开手提包,在居委会主任、警察和物业管理人员的见证下,看看有没有联系方式。打开手提包后,里面的东西都是英文的,包括昂贵的护照和机票。胡建华立即打电话给她精通英语的女儿联系店主。当店主接到电话时,她不知道她的手提包丢了,第二天她就要去美国了。如果她的包里没有机票和护照,后果将不堪设想。当她拿到找回的手提包时,她非常感激从未丢过钱的胡建华,并经常感谢他。

长宁社区也有“大民星” 感人好事暖人心

胡建华

谷宏是天山河畔花园的一名普通退休工人,但她一直活跃在志愿者的舞台上。和平志愿者、健康志愿者、垃圾分类志愿者和业主代表都是她身上闪亮的标签。

作为一名文明的交通志愿者,谷宏风雨无阻地守护着道路,为维护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做出了贡献。作为垃圾分类的志愿者,她首先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并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在居民扔垃圾的高峰期,她经常出现在垃圾箱旁,宣传那些来扔垃圾的居民,并指导他们如何分类。作为一名下班的居委会干部,当居民对社区事务有疑问时,她会及时解释并给予积极的指导。同时,她及时与下班的居委会干部沟通居民的热点问题,及时掌握信息和居民的反馈。

长宁社区也有“大民星” 感人好事暖人心

文明交通志愿者谷宏(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社区也有“大民星” 感人好事暖人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9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