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2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财政部同意在吴淞口国际邮轮港设立一家入境免税店,这是中国第一家邮轮入境免税店。获准进入的免税商店的规模为1700平方米,其中两个终端各为850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项目招标,招标将于2019年6月3日前完成,新店将于2019年开业。

宝山全国首家邮轮进境免税店将于年内开业

口岸免税店是指在对外开放的机场、水路、陆路口岸等偏僻地区设立的营业场所,按照规定对入境旅客免征进口关税。

免税商店的免税主要包括关税、进口增值税和消费税。目前,在保持居民和旅客入境货物免税限额5000元不变的基础上,允许他们在口岸入境免税店增加一定数量的免税购物,免税购物与境外免税购物合计不超过8000元。

2018年3月29日,财政部、商务部、文化旅游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关于印发〈口岸免税店管理暂行办法〉补充规定的通知》,提出口岸免税店经营主体应丰富经营类别,设定合理价格,服务引导境外消费回归,满足居民消费需求,加快提升旅游消费政策目标。

宝山全国首家邮轮进境免税店将于年内开业

目前,上海邮轮港只有出境免税店,而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的出境免税店位于“东方之眼”客运大楼二楼,占地554平方米,由中国免税店集团经营,是一家拥有全国免税店牌照的特许经营商。超过10%的出境游客会选择在免税商店购买商品,而且大多数人会在免税商店购买商品。近年来,免税商品销售额已超过1亿元,呈上升趋势。然而,游客在入境时不能购买免税商品,而游轮游客只能把他们购买的东西带到船上。游轮通常从黎明到黄昏到达,出境免税店只满足出境游客的购物。设立入境免税店可以实现上午入境免税店购物,下午出境免税店购物。目前,国外品牌很少,主要是烟酒和化妆品。进口免税店可以进一步丰富经营类别,可以经营14大类,如烟酒、美容美发和保健设备、珠宝首饰和工艺品,更好地满足游客的购物需求,同时也将更好地促进邮轮经济的发展,提升邮轮经济的贡献。

宝山全国首家邮轮进境免税店将于年内开业

随着中国邮轮游客消费升级的推进,对高品质商品的需求日益增加,这使得销售高端商品的免税店市场前景更加广阔。在推出“四大品牌”和创造面向世界的繁荣消费市场的过程中,上海要想充分发挥其作为亚洲第一、世界第四邮轮母港的地位,就必须大力发展邮轮购物,将其作为一个新的亮点和强项。在国内外免税店的基础上,逐步完善免税功能,建立邮轮免税店,进一步提升海外游客通关退税的便利性,允许在中国购买免税的外国商品,从而更大程度地提升邮轮购物水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全国首家邮轮进境免税店将于年内开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51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