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40字,读完约4分钟

嘉定工业区现有16个建制社区和5个社区筹备小组。自2011年以来,嘉定工业区一直在探索和推进“同心园”积木区的自主建设。

描述:大型客厅活动

根据地理邻近、利益相关和文化联系的原则,建筑街区作为一个自治单位在一定范围内建立,建筑群体自治有助于社区自治。政府管理和服务实现了从单向供给到双向互动的转变,使社区居民实现了从被动“接球”到主动“发球”的转变。

居民身边的社交集散地 嘉定6个社区大客厅陆续开放

描述:大型客厅活动

新时期,关注社区发展的社区人才越来越多。如何在多元社区中充分发挥人才的主体作用?一个承载多重治理的共享空房间应运而生。

描述:大型客厅活动

“大客厅”是嘉定工业区深入实施上海创新社会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强化基层建设“1+6”文件精神,推进“宜居家园”和“社区合作”建设,实现政府治理、社会调控和居民自治在党建指导下良性互动的共享开放平台。

描述:大型客厅活动

随着嘉定工业区同心花园和大客厅的顺利开业,楼堂小区和天华小区的大客厅相继开业,附近居民的活动也随之丰富起来。

描述:大型客厅活动

为了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丰富的社区活动中来,今年将投入使用6个社区的大客厅,如民族音乐社区、裕民社区、丰益社区、新宝社区、凤池社区、五通房筹备组。和肖佳一起去看看。

描述:大型客厅活动

建设社区“大客厅”的一个重要目标是为社区居民提供交流、聚会、讨论和分享的公共空间。通过规划社区活动,人们可以相互联系,鼓励居民关注和参与社区公共事务。

描述:大型客厅活动

通过引导社区居民和自组织团队结合社区特色,整合各种生活休闲设施参与社区“大客厅”的设计和布局,努力提高有限的空房的使用效率,通过精致温馨的空房建设吸引各年龄段居民的关注和参与。

描述:大型客厅活动

走近“大客厅”,室内布局和功能设计都没有“一步到位”。这是因为居民之间的关系在不断发展,在社区发展的不同阶段,居民对公共空房间的需求也会发生变化。

民乐社区二楼的“乐嘉”客厅正在进行最后的装修。在一些地方,布局仍然是空,和居委会干部说,这是让居民参与未来,把一些他们喜欢的对象。

描述:民间音乐社区客厅

乐嘉大客厅集育儿教育、烘焙、家庭医生、心理咨询、书画展示等功能于一体。各种课程如剪纸、舞蹈、绘画和书法可供居民自主选择。

描述:民间音乐社区舞蹈室

描述:民乐社区大客厅阅览室

图片说明:民乐社区大客厅电子阅览室

此外,以社区“大客厅”平台为载体,以自主项目为起点,培养积极参与、有能力、有责任心的居民,通过赋权、赋权和培训,培养一批社区骨干团队,成为社区“大客厅”的核心团队。通过核心团队的引领作用,引领建筑领导者、社区领导者、业主委员会领导者和社区居民成为社区自治的核心力量,增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

居民身边的社交集散地 嘉定6个社区大客厅陆续开放

描述:“老叶工作室”

这就是民间音乐社区中的“老叶工作室”是如何形成的,它是一个由居民领导的工作室。叶永杰是一名退休律师。退休后,他周围的朋友和居民遇到法律问题时都会向老叶请教。热心的老叶有很高的人气,所以这一次在大客厅的建设中,“老叶工作室”是根据居民的声音建造的。

居民身边的社交集散地 嘉定6个社区大客厅陆续开放

描述:“老叶工作室”

据了解,在未来三年内,嘉定工业区将继续进一步推进公共空建设,并创建一个有条件的社区“大客厅”作为示范场地,创建一个满足居民情感联系、学习提高和公共话题讨论需求的公共空。社区将制定好进度计划和创建计划,全面提升服务居民的精细化水平,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居民身边的社交集散地 嘉定6个社区大客厅陆续开放

在未来,各个社区将很快开放大客厅~

描述:丰益社区大客厅

描述:裕民社区客厅

描述:新宝社区大客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居民身边的社交集散地 嘉定6个社区大客厅陆续开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26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