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78字,读完约3分钟

5月31日,记者从长宁区信息化建设、政务公开和“互联网+政务服务”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长宁区一年来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部分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在信息化建设方面,26项重点任务中有7项已初步完成,区政府云平台等几个基础平台已基本建成上线,区级数据资源清单已基本整理;政务公开方面,全区公文信息主动公开率从42%提高到67%;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方面,6月底前网上政务大厅95%的企业相关审批和服务项目可以“全网运行,一次完成”。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洪辉进一步提出,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准确把握重心,确保重点任务取得实质性突破。

长宁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 “互联网+政务服务“进入新阶段

会议总结部署了全区信息化建设工作。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里,长宁形成了“项目牵头单位接手、单位配合、共同努力、企业联动、各方共同推进”的良好工作局面,基本实现了基础设施集约化、政府管治精细化、民生服务普及化、公共服务便捷化的预期目标。

长宁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 “互联网+政务服务“进入新阶段

一方面,长宁区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基本完成。区政府网络优化改造和视频会议部署初步完成;更换了区政府和公安局两个核心节点的网络核心设备,增加了网络冗余;十个街道和乡镇完成了网络汇聚设备更新、居委会交换机升级和视频会议点部署,视频会议已扩展到所有185个居委会。参与区政府云工作的电信和中国联通分中心于5月17日正式交付。两个中心都可以提供政府外联网和互联网的区域部署环境,并为各种政府应用提供操作系统、中间件和数据库等通用软件支持服务。

长宁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 “互联网+政务服务“进入新阶段


另一方面,长宁区综合应用系统建设正处于稳步推进阶段,同时区政府网站群已完成初步整合。全区已完成顶层设计26项重点任务的需求调查,明确了建设任务,完成了所有项目的建设方案。区域门户网站整合了31个委、局、街道(镇)网站,采用统一的技术平台建设管理,实现了“平台共享、内容自建、安全统一管理”的运行维护模式。

长宁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 “互联网+政务服务“进入新阶段


此外,网上政务大厅功能的不断升级和顶层设计方案的进一步细化也是长宁取得阶段性成果的重要因素。目前,长宁网上政务大厅已进入第三阶段建设。微信平台、应用集成等功能的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在线服务平台、在线服务功能和在线服务水平。截至5月底,已开通网上预订功能的有452项,占90%;144项已达到“一次性完成”条件,占29%;139项已符合“全网络管理”条件,占28%;80%的企业级审批项目是“一次性完成”或“网上完成”。

长宁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 “互联网+政务服务“进入新阶段

据悉,在下一阶段,长宁区将重点加快建设进程,推进系统应用,促进信息共享,确保信息安全。在加快建设进程方面,长宁将加大以区级人事管理系统为代表的八大综合系统的建设力度,确保在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重点协调落实各单位呼声较高、需求迫切的物联网传感设备项目。长宁在推进系统应用时,将注重建立规章制度,并建立现有项目的应用和维护机制;同时,积极推进信息技术的应用。在推进信息共享方面,各部门将收集数据,形成规范体系,共同努力,依托全市“一网”和“大数据库”建设和业务线审批服务流程转型的契机,与市大数据管理局对接,积极寻求上级支持。在确保信息安全方面,各部门需要安装正版软件,加强网站集群建设,建立配套管理系统,做好云系统。

长宁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 “互联网+政务服务“进入新阶段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 “互联网+政务服务“进入新阶段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7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