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2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4月9日下午,市文明办副主任姜鸣,活动指导办公室、综合办公室、志愿者服务办公室、未成年人工作办公室、研究室、公益广告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杨浦区调研精神文明建设情况。杨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浦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陪同考察。

市文明办领导一行调研杨浦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姜鸣副局长一行首先来到滨江杨浦区,观看了杨浦区百年工业和百年市政展,了解了滨江雷锋志愿者服务工作站的情况。

然后我参观了文明校园的建立和城市学校少年宫的建设。

之后,我通过五角场参观了商业区的公益广告展示点,然后参观了新建的百年老洋浦图书馆的市政志愿者服务基地的建设。

实地考察结束后,课题组在杨浦图书馆召开了研究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代表区委领导致欢迎词,感谢市文明办来杨浦指导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希望杨浦在从“工业杨浦”、“知识杨浦”到“创新杨浦”的发展中得到各方支持。

随后,研究小组听取了报告。杨浦区图书馆馆长潘利民介绍了杨浦区图书馆的志愿服务工作,从多渠道招募基地志愿者、培育基地品牌、打造未来基地等方面探讨了公共文化与志愿服务的创新整合发展,展示了杨浦“三百年”、“三区联动”、“三市融合”的特色资源,实践了“文化让生活更美好”的成果。杨浦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云风作了新时期推进杨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一个覆盖、三个提高”的报告,以“文明校园”创建全覆盖,加强未成年人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未成年人课外活动阵地建设,加强未成年人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践行我国先进城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展示了文明杨浦载德、行风为德的成就。

市文明办领导一行调研杨浦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汇报了杨浦区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重点推进“八大文明工程”,打造三大特色品牌工程,提高创建实效和水平,实现社会文明和公民文明素养的“双提高”。洋浦将凝聚全区力量,凝聚全区智慧,迎难而上,再创辉煌,力争在三年内实现“一年三年巨变”三步走的目标。并就“互联网+文明校园建设联盟”和创建杨浦滨江公共空示范区提出了五点建议和意见,恳请市文明办给予支持和指导。

市文明办领导一行调研杨浦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听取汇报后,市文明办各办公室领导进行了互动发言,充分肯定了杨浦区精神文明建设,针对杨浦区精神文明建设的实际,给予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鼓励杨浦区为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最后,市文明办副主任姜鸣说,经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会,他觉得杨浦的创作目标高、决心强、效果实。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统筹规划,从行动、激励和宣传入手;二是打好基础,创造充分的指标落实到位,精细化管理要长期、常态化;三是创造特色,从“三百年”开始,打造特色阵地、特色组织、特色项目、特色模式,不断提高创作质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市文明办领导一行调研杨浦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8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