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44字,读完约3分钟

“天气越来越热了。开门开窗通风时,必须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不要随意将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放在显眼的位置,也不要在没有人看守的情况下开门,否则相当于‘引贼入室’。”

住在虹桥街的王阿姨打开手机,看到居委会干部在社区组发来了“温馨提示”。她马上提醒妻子,“我看到伤口了,别把手机放在窗台旁边,小偷的骨头应该记得数量!”

这是王阿姨的日常生活,也是虹桥街安全施工的日常生活。在大规模的调查中,社区居民通过家访和专题研讨会提出了许多关于家居安全的建议。群众有话要说,政府有话要说。为保障一方安全,保驾护航入园,虹桥街道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班,以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入室盗窃为切入点,对高发社区进行现场调查,判断原因,提出针对性的工作措施,编织社区安全守护网络。通过各方的努力,在过去的六个月里,辖区内98.2%的地区实现了零盗窃案件。

虹桥街道社区98.2%的小区实现入室盗窃“零发案”

让我们看看对边肖采取了什么措施。

工作制度保证

1.定期召开社区防盗案件专项工作会议,汇报各社区的案件控制工作;


入室盗窃案件特别工作会议

2.在其管辖的112个区,形成了“一个社区,一个项目”的住宅建筑防盗控制,并对自2017年以来被盗的住宅建筑进行了自查和整改,形成了自查

形成“一个社区,一个项目”的工作体系

3.牵头住宅区定期召开“四位一体”联席会议制度,居委会将与物业、行业委员会、社区警察沟通住宅区内部控制工作。

物理防御和技术防御是不可或缺的

1.有效探索社区监控探头的覆盖和维修,推进监控探头全覆盖,继续推进限幅器安装,探索新安装的101个视频监控探头;

2.切实规范住宅房屋租赁安全管理,加大对违法“群租群居”突出问题的查处和整改力度,消除安全隐患;

3.加强社区出入口管理。居委会将与物业、行业委员会和社区警察讨论门禁时间,并做好安保人员的培训工作。


加强居住区出入口管理

大规模预防和治疗非常有效

1.扩大平安志愿者力量,招募平安志愿者,优化重点区域巡逻时间和路线。例如,安东小区安排“红袖章”志愿者分三班(早、中、晚)巡逻;

平安志愿者团队

2.加强社区治安力量,做好治安培训,加强治安人员夜间巡逻的频率;

3.充分发挥社区警察的作用,依托警察的专业优势,结合案件邀请警察到居民区讲学,与警察共同开展安全检查和宣传工作。

安全宣传不松懈

1.多形式宣传。利用社区宣传阵地,如橱窗展示、电子屏幕、板报、微信等。做好全辐射宣传工作,并邀请警方进行防盗专题知识讲座;

2.多代理人宣传。在定期安全宣传提示的基础上,发挥党建的主导作用,利用“三会一课”的机会进行宣传动员,让党员发挥主导作用,引导社区居民提高安全意识。

3.基于案例的宣传。鉴于一些社区出现了涉嫌同伙犯罪的案件,作为案件,我们应重点提高居民防范同伙犯罪的意识。

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桥街道社区98.2%的小区实现入室盗窃“零发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5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