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8字,读完约2分钟

据长宁区新闻报道:“警察同志,请帮帮我!”

“阿姨,别担心,慢慢说,发生了什么事?”

“我妻子年纪大了,有点老年痴呆症。她今天早上8点出去了。她几乎一整天都没有回来。我担心他会出事。请帮帮我!”

……

最近,长宁区北新泾派出所接到了求助电话。83岁的老奶奶徐在电话里焦急万分,说妻子早上8点出门,晚上9点才回家。接到报告后,北新泾派出所的警察立即赶来询问情况。

原来,徐阿波和他的妻子是新井村的居民。在工作日,父母都独立生活,不与孩子一起生活。事发当天早上,徐亚波的妻子像往常一样独自去了长宁区图书馆,但只花了一天时间就回家到深夜。据徐阿坡回忆,老人出门时戴着草帽,穿着浅色外套,深色裤子和黄色布鞋。

长宁区耄耋老人迷途十三小时 警方联动助其回家

在掌握了老人的身体特征和一般出行路线后,警方立即回到办公室查看了监控事件发生的时间和区域。因为新井村有三个出入口,早上8点是人们进出的高峰期,很难找到老人的踪迹。

经过警察的仔细检查,这位老人终于在北屿路被找到了。但奇怪的是,老人的出行路线并不是长宁区图书馆的方向,而且由于间歇性的街道监控,求职又一次陷入了瓶颈。

根据徐Apo提供的线索,老人大多活跃在这个地区,他没有手机或身份信息卡。警察判断老人不应该走远,所以为了尽快找到老人的下落,警察局向分局指挥中心寻求帮助,希望在整个地区进行调查。

令人高兴的是,在调查通知发出三分钟后,北新泾派出所接到了指挥中心的电话。原来,失踪的老人是被正在进行巡逻工作的江苏路派出所的警察找到的。放下电话后,被警察吊在心里的斯通终于着陆了。他们立刻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徐载。尽管她嘴里不停地批评妻子的错误,泪水还是溢出了她的眼睛,并感谢了警察。随后,知情老人和女儿去江苏路派出所接老人回家。

长宁区耄耋老人迷途十三小时 警方联动助其回家

随着城市人口老龄化趋势越来越明显,类似的求助会逐渐增多。警方建议,一方面,家庭应加强对老人的照顾,减少他们独自外出的机会,另一方面,应配备身份信息卡、手机甚至全球定位系统手表等辅助工具,方便警方和热心人士帮助走失的老人回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耄耋老人迷途十三小时 警方联动助其回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5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