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77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仙霞街结合防台防汛工作,对树木造成的干扰进行了深入调查,群众反映强烈。调查发现,旧住宅区绿化布局和类型安排不合理,物业公司对干扰树的搬迁和修剪积极性不高,搬迁和干扰树审批程序繁琐,干扰树周围居民意见难以统一,是旧住宅区干扰人的突出原因。

在此基础上,仙霞街进一步加强了调研工作,对23个居住区进行了实地调查,对现有的1000多棵扰人大树进行了整理和总结。在旧住宅区修剪干扰树被列为街道上的“家庭之门”项目之一。根据优先原则,每年将修剪200棵干扰树木。结合优质住宅小区建设和微更新项目推进,街道重新规划调整了住宅小区绿化布局,并根据防台防汛要求,对倒伏时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采取了应急加固措施,确保台风天气不发生事故。据悉,仙霞街在做好干扰大树周围居民工作的基础上,将尽快向市、区绿化和市容局报告,对确实影响居民生活、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搬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仙霞街道聚焦老小区大树扰民问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5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