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8字,读完约2分钟

新泾镇作为长宁区河流最多的单位,近年来认真落实了河道长度制度,深入开展了河道整治。加大对镇内32条河流的巡查力度,开展整治河周违章建筑、整治网捕等多项实际行动。注重党建的引领作用,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狠抓滨海社区环境建设,让河流、房屋、道路实现一体化之美,打造多维绿色社区。

长宁家门口的河道越来越清澈了 快来看看整治前后的对比

新浦

新浦水体整治前,东起新井港,西至广顺河,全长2.4公里。这是该市56条黑臭河流之一,整治前略黑发臭。

该河道被列入《2016年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专项整治工程的第一阶段,全长2400米,共种植水生植物8000平方米。以修复受损河流为目的,通过种植挺水植物、沉水植物和浮叶植物进行河流水质的生态改善,实现河流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发展,建设一条安全性和稳定性高、生物多样性好、河流功能健全的天然河流。

长宁家门口的河道越来越清澈了 快来看看整治前后的对比

补救前

目前,河道主体工程已经完成。第三方水质监测结果表明,黑臭已经消除,水质由整治前的劣五类水质升级为四类水质,连续六个月达到并超过治理目标;整治后的第三方公众调查和评价结果显示,95%的沿河居民认为黑臭已经消除,对河流的生态整治效果表示满意。

长宁家门口的河道越来越清澈了 快来看看整治前后的对比

补救后,

新井镇组织各部门清理改造河道

新京港

新京港水处理前后:北接苏州河,南接店浦河,新京港长宁段全长4.2公里。这是该市56条黑臭河流之一,整治前略黑发臭。

补救前

新京港黑臭河道整治纳入2017年实施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专项整治工程第二阶段。新京港进行生态建设,利用水生植物净化水质,改善水环境质量,达到除黑除臭的目的。该项目于2017年12月通过竣工验收。新井港改造后,2017年平均水质达到ⅴ类水,2017年11月第一次改造后居民满意度为97%。

长宁家门口的河道越来越清澈了 快来看看整治前后的对比

补救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家门口的河道越来越清澈了 快来看看整治前后的对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3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