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571字,读完约6分钟

2018年8月3日至8月11日,第六届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举行。2018年,是上海国际芭蕾舞大赛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正式永久举办的第一年,也是大赛首次登陆长宁。

为了更好地加强上海国际芭蕾舞大赛与长宁的合作与联系,促进长宁芭蕾舞艺术的推广和普及,提高长宁市民的舞蹈艺术水平,强化长宁特色舞蹈文化品牌,由长宁区文化局和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上海国际芭蕾舞大赛组委会承办的“世界芭蕾舞明星参观长宁”、“世界芭蕾舞大师长宁公开课”、“芭蕾夏令营”等一系列活动在长宁相继开展。

世界芭蕾舞大师来长宁啦 她们去那里都干了啥

世界芭蕾舞明星访问长宁

8月9日上午,包括第六届上海国际芭蕾舞大赛评委、嘉宾和选手在内的80余人参加了刘海粟美术馆、上海新学院等长宁标志性景点和文化场馆,体验了长宁风情。

评委、嘉宾和参赛者首先来到刘海粟美术馆。

刘海粟美术馆成立于1993年,1995年3月正式对外开放,以中国新艺术运动创始人刘海粟先生的名字命名。它是中国第一个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省级和市级国家艺术博物馆,具有收藏和保存、学术研究、展览、教育促进、文化交流和公共服务六大功能。总建筑面积12540平方米,有6个展厅、2个教室、阅览室、会议厅和多功能厅等。现有2000多个收藏。

世界芭蕾舞大师来长宁啦 她们去那里都干了啥

参观“天皇贵族——从石涛收藏的八大山人画松下高石图”展览

“天皇贵族——从收藏中的石涛八大山人的松下高石图谈起”展览被文化旅游部选为“国家美术馆收藏展季”的展览项目,展览时间为2018年8月3日至9月3日。展览展示了四位大师的作品:巴达·任山、石涛、张大千和唐雄。

参观展览“‘书籍艺术质疑’吕敬人书籍设计40年”[br/]

“吕敬人图书设计40年:图书艺术质疑”展览是吕敬人教授首次回国的“报告展”,也是吕敬人教授在图书设计领域工作和生活50年的真知灼见和创作成就的集中展示。本次展览将展出1000多卷230种设计精美的绘画作品,展览时间为2018年8月8日至9月2日。通过刘海粟美术馆空馆的展览,营造一个独特的阅读、品味和阅读环境;展览还设有体验阅读区,让观众沉浸在展览现场,真正感受和体验中国传统学术文化。

世界芭蕾舞大师来长宁啦 她们去那里都干了啥

随后,评委、嘉宾和选手们来到了上海新所。

上海新所位于素有“上海第一花园路”之称的新华路历史地段,由孙克别墅、哥伦比亚乡村俱乐部和海军俱乐部三座历史建筑、贯穿新中国成长历史的11座工业改造建筑和四座风格独特的当代建筑组成。这是上海万科在城市核心区的首个城市更新项目,是一个集办公、购物、娱乐和休闲体验为一体的开放式国际文化艺术生活圈。

世界芭蕾舞大师来长宁啦 她们去那里都干了啥

海军俱乐部

哥伦比亚乡村俱乐部

空舞蹈室“世界芭蕾舞大师长宁公开课

8月7日上午,世界芭蕾舞大师“舞蹈空室”长宁公开课在长宁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三藩市芭蕾舞团的主唱谭元元和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的前主唱乌利亚娜·洛帕特奇纳向长宁区的舞蹈文艺骨干和舞蹈爱好者讲述了他们的艺术生活,分享了他们对芭蕾舞艺术的积累和感悟,向大家传达了芭蕾舞的美。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基金会秘书长王燕主持了开班。

世界芭蕾舞大师来长宁啦 她们去那里都干了啥

谭元元

谭元元和乌莉娜分享了他们学习芭蕾舞的经历。同时,谭元元先生还介绍了世界九大芭蕾舞团和著名的芭蕾舞演员,让大家对芭蕾有了更深的了解。Uliana女士介绍了俄罗斯芭蕾舞学校和系统与其他学校的区别。

Uliana Lopatkina

最后,两位大师谈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他们都表示将继续普及芭蕾艺术,让更多的人了解芭蕾的美。

听完讲座,一些现场观众感叹,长宁人可以在自家门口与世界舞台上著名的芭蕾舞大师面对面交流,他们为长宁的文化工作非常务实而感到荣幸。这种交流机会非常宝贵。听完讲座,在家学习芭蕾的孩子更加自信了!

芭蕾夏令营长宁之旅

8月4日下午,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各舞蹈学校的近150名芭蕾舞夏令营教师和年轻的芭蕾舞学生,参观了长宁标志性的景点和文化场馆,如刘海粟美术馆、上声新学院,感受长宁的风格。

导师和学员首先来到刘海粟美术馆。

在听取了刘海粟美术馆的相关介绍后,同学们来到演讲厅,聆听了朱刚老师题为“千秋万代——纪念刘海粟逝世24周年”的演讲。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来到一楼展厅参观了“天皇贵族——从石涛收藏的八大山人画松下高石图”展览。

随后,导师和学员来到了上海新学院。

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包容性、共享性和高质量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需求,帮助打造文化品牌,长宁区推出了一系列“慢舞长宁”文化公益项目,与上海芭蕾舞团合作推出“芭蕾大师公开课”,与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校合作开展“慢舞长宁”学生公益专场演出,与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合作推出dance/きだよ0

世界芭蕾舞大师来长宁啦 她们去那里都干了啥

谭元元(美国)的主要成就:

2000年1月,日本《舞蹈》专业杂志评选出了20世纪(1889-1999年)世界上101位著名的男女芭蕾舞演员,唯一入选的是中国人

2003年,他被美国《世界日报》授予“青年模范奖”

2004年,他被世界著名杂志《时代》选为“亚洲英雄”,并出现在这件艺术品的封面上

2010年,与、、朱、、连战、成思危等四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一起,被美国华人精英组织“百人委员会”授予“杰出成就奖”

2012年,他被美国天使岛移民基金会授予“杰出移民奖”

2012年,他获得了美国旧金山中国文化基金会颁发的“杰出艺术家奖”

2013年,他应邀担任第二届北京国际芭蕾舞和舞蹈比赛的评委

2013年,他被美国舞蹈职业杂志授予第56届年度终身成就奖

2014年,她获得了英国国家舞蹈奖——最佳女性古典舞蹈奖

2015年,他被香港卫视授予“影响世界华人奖”

2016年,他在中国上海举行的第18届国际艺术节上获得“特别贡献”荣誉称号

2018年,他获得美国旧金山市长艺术奖,并特别指定2018年4月9日为“谭元元日”

乌里安娜·洛帕特基纳(俄罗斯)的主要成就:

1997年,他获得了金绵菊奖和伯努瓦国际舞蹈家协会奖

1998年,他获得了“伦敦晚间新闻评论家”的荣誉称号

1999年,他获得了俄罗斯国家荣誉奖

2000年俄罗斯荣誉艺术家

2006年俄罗斯人民艺术家

在2010年温哥华(加拿大)冬奥会闭幕式上表演。同年,他被巴黎歌剧院邀请以自己的名义演出《天鹅湖》

2011年,他参加了加利纳·乌兰诺娃慈善晚会(伦敦)和意大利-俄罗斯国际慈善晚会(罗马)

2017年退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世界芭蕾舞大师来长宁啦 她们去那里都干了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2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