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44字,读完约1分钟

据长宁区介绍,日前,由长宁仙霞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和图书馆联合主办的中秋“唱雅诗品茶”活动在仙霞街图书馆举行。

活动期间,长宁民俗文化中心的老师讲解了茶道的历史,并现场焚香煮茶。自唐代以来,就有了烹饮群茶的习俗,也称“月群”。中秋节晚上,团茶代表团圆,赏月和喝团茶是天作之合。中秋节有历史,也就是说,有喝茶的历史。本次中秋品茶赏月会让我们了解古今茶道,比较古代文人咏月的意境,让我们领略咏月诗的魅力。陶艺提高了情操和文学修养。

长宁仙霞社区举办中秋品茗赏诗会

参与社区阅读俱乐部的老同志们也将把庆祝传统节日与传承经典文化结合起来,精心挑选古今与中秋节相关的名著进行阅读。在弥漫着茶香和朗朗上口、耳熟能详的古典诗词的房间里,如《关山月》、《独饮明月》和《遥望明月》等,居民们一起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气息和浓郁的中秋情怀。

长宁仙霞社区举办中秋品茗赏诗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仙霞社区举办中秋品茗赏诗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30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