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18字,读完约4分钟

从3月10日到3月31日的每个周末,上海所有的公立小学和初中都会陆续开门,向学生和家长展示每所学校的特色、课程和校园文化。

上周末,松江许多公立中小学开始了第一波“校园开放日”。和小松一起去现场了解松江的好学校。

3月18日上午,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松江实验学校的室内体育馆非常热闹。200多个家庭在“玩耍”中体验了学校的特色课程和社区活动,丰富多彩的项目让家长和孩子流连忘返。

在活动现场,机器人的表演对孩子们最有吸引力。机器人由白色的“身体”部分和黑色的“手臂”部分组成。只有输入程序,机器人才能移动“手臂”,实现移动物体、绘画和书写的功能。孩子们停下来观看后,机器人慢慢地移动它的手臂,牢牢地抓住一个正方形物体,并成功地移动了它。

书本太枯燥?上课很无聊?松江这些诱人的学校了解一下

据介绍,多博特机器人发展课程是经贸学校的一门特色课程,它以机器人为载体,使机器人能够通过图形化编程完成各种挑战和任务。学生不仅需要自己组装机器人,还需要充分发挥想象力,配合机器人解决各种问题。

五年级学生张在现场体验了一幅特别的油画。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张参加了现场彩色笔记纸本作品的制作。过了一会儿,张对燕纸业产生了兴趣。“我没想到纸能画成这样。太神奇了。我以后会修这门课的。”

造纸艺术是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松江实验学校的一门特色基础课。父母和孩子对彩色纸条的组合和拼贴感到惊讶。小纸片看起来简单而脆弱,但它们能以精致的多样性和复杂性改变各种图案。

机器人开发、传统射击、手工编织……上海经贸附中精心准备的15项体验活动让许多孩子渴望尝试。“哇,这里真有趣。我现在想去上学。”今年五年级给小费的同学兴奋地告诉小松。一个多小时以来,孩子们玩得很开心,父母也收获颇丰。

书本太枯燥?上课很无聊?松江这些诱人的学校了解一下

作为松江区一所年轻的九年制公立学校,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松江实验学校成立才两年,家长们也带着许多问题参加校园开放日活动。

在校园开放日,陈卫平校长和他的父母面对面地见面,介绍了学校在办学理念、课程设置、师资水平、办学特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对建设大学城周边教育高地的积极作用。

学校还设立了咨询服务台,为家长提供学校课程和招生政策等各种问题的答案。此外,校园生活也是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住在荣新苑的胡先生非常关心饮食。你午餐需要带饭盒吗?每天的素食是什么?“孩子们在学校吃得很好,我更放心。”胡先生说。

书本太枯燥?上课很无聊?松江这些诱人的学校了解一下

上周末,松江许多学校为开放日精心准备了丰富的展览活动。请跟着小松看一看。

在松江区第二实验小学,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家长收到了一份带有校园特色的小礼物、书签和钥匙扣。在活动现场,父母和孩子学习京剧、书法和踢足球...体验了学校的活力课程和特色社团。

立达中学开设了“科创”和“水生生物科学”等创新实验室,欢迎参加校园开放日的家长和学生。每一个具有独特特色的创新实验室都吸引了许多孩子的兴趣。

活动当天,300多名家长和孩子参加了九亭五小学的“校园开放日”。通过视频剪辑,学校已经来到“五所小学”一年半了。

根据市教委的要求,今年的公立学校“校园开放日”将安排在3月10日至3月31日。松江中小学的“校园开放日”活动大多安排在周末。在接下来的两周内,松江的许多学校将陆续举行校园开放日。

松江中小学开放日活动安排

小松提醒:

各学校“校园开放日”的具体安排可以通过学校网站、公告等形式了解。

各学校的“校园开放日”活动不得组织学生报名、组织考试或面试,不得以任何形式收集学生简历(包括各种证书)等材料,不得留下家长联系方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书本太枯燥?上课很无聊?松江这些诱人的学校了解一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6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