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1字,读完约3分钟

7月31日,7月30日,新网在北京举办了央视很受欢迎的都市家庭生活剧《什刹海》研讨会。 文艺评论家李准、仲呈祥、李京盛、袁新文、李跃森、邓凯及《什刹海》出品者张巍、制片人附涵涵、导演付宁、主演连奕名等出席,讨论了对这部电视剧的看法。

研讨会现场照片

《什刹海》自7月10日央视首播黄金期一套以来,收视率上升。 这部剧凭借独特的北京风情、接地气的平民故事、生动的人物和演员的出色表演,被称赞为“舌尖上的什刹海”“充满京腔京韵都美食,让京味剧迎来新的拐点”。

《什刹海》通过展示庄家人的生活万象,展示了老一辈和新一代的冲突、当地文化和外来文化的交流、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的交流。 剧中,料理的传承,父子俩的矛盾,中外文化的冲突,事业上的挣扎,心灵的归属等,都构成了五味杂陈的中国故事,生动地表现了温暖的人,温暖的技艺,温暖和温暖的心情。

对此,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李准认为“什刹海”给了业界意外的惊喜。 “这部剧采用白描和生活流的叙述方法来表现现代什刹海人的生活,他们的传承与创造,没有故意制造强烈的情节、强烈的悬念与戏剧冲突。 真正的现实主义是用生活的本来面目来表现生活。 ’”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认为,“什刹海”应该在创作模式中总结,“《什刹海》的《北京模式》体现了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文化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创作生产上的优化组合构成了独特的“北京模式”,依靠这种创作模式,可以创造一流的作品文化上的自信和艺术上的自信。 ”。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李准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李京盛从京味剧和北京文化( 000802,股票吧)的表现立场高度评价“什刹海”,“现在的平民( 603883,股票吧)的生活和时代迅速发展,带有北京文化意味的现实主题。 其核心构想表现了文化在高速发展时代的传承与变迁,散发出纯正醇厚的北京味道。 正是这种文化韵味,才能展现作者的文化自觉之德。 ’”

演员连奕名在主创代表现场分享了创作体验。 他哀叹这部剧在传播中国菜方面,从中华以前就流传下来了文化和美德。 回顾拍摄的历史,他表示这部戏的演员合作得到了默契,进入了状态,“这部戏我们三天内就全部进入了状态。 因为我扮演的角色很放荡,没有混乱。 刘佩琦老师,曹翠芬老师三天后特别烦我,看着我皱眉。

另外,什刹海的当地居民曲永敏从普通观众的角度表示沉迷于这部电视剧,“住在什刹海旁边,我对什刹海有独特的感情。 所以听着充满京味的台词说,非常亲切。 《什刹海》是庄家一家的生活,折射了我们什刹海家家户户的真实生活,显示了什刹海人民的善良、正直、包容。 整个剧充满了正能量,世界让越来越多的人理解什刹海,理解我们的生活,理解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 ”。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电视剧《什刹海》为何受欢迎?专家:表现真实生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9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