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0字,读完约3分钟

图为绿化维护人员在雨中种植盛开的花草。

随着框架式空进线合杆工程的实施,长宁区世博会的绿化景观升级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在工期短、时间紧的情况下,绿化养护单位不得不日夜工作。10月22日,绿化养护人员冒雨赶往虹桥路两侧进行恢复和补植。在修复草坪的同时,他们还种植了三色梅花、一束红花和凤仙花等五彩缤纷的花卉,并在道路两侧增加了花坛,形成了蜿蜒的花带,为街道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长宁的绿化景观为进博会添喜庆

目前,虹桥路绿化修复进度已超过90%。在道路中间隔离带消失了一段时间的花箱,又像新的一样亮又白。绿化部门把花重新种在花箱里,包括圣诞红、欧洲、美洲和小菊。乌桕、樟树、五角枫、朴树、金桂、海棠、日本樱、紫薇等300多种树木。被修复在人行道的绿化带里。“白天看花,晚上看灯”,虹桥路两侧公共绿化带的景观灯也得到了恢复,绿色和橙色的灯光与夜晚的树影相互掩映,极具艺术性。此外,2010年世博会绿化修复涉及的主要路段包括虹桥商务区的友乐路和遂宁路、长宁区东部的华山路、兴国路、湖南路、泰安路和豫园路。

长宁的绿化景观为进博会添喜庆

记者在江苏路延安西路交叉口看到,绿化部门加装了一个约40米长的花式护栏。花式护栏栽的品种有小叶栀子花、何的凤仙花、鸟尾花、常春藤、牵牛花等。护栏不仅能巧妙地遮挡非机动车的摆放,还能在高架下增添一丝清新的绿色;在路延安西路交叉口,摆放着两组组合容器花,三层花坛上挂着五个花球,光彩夺目,其中有何的《凤仙花》和《舞动的春花》;在遂宁路、仙霞西路交叉口,正在紧张筹备新建成的海棠、凤仙花、鸡冠花、一束红花、万寿菊、金岑女贞、红叶石楠等绿色花坛;然而,乐盈路、友乐路、遂宁路框架空线建成后,视觉景观十分清新。新的连接杆两边挂着花篮,绿色隔离带里种着粉色的紫薇和紫色的鼠尾草。

长宁的绿化景观为进博会添喜庆

众所周知,华山路两侧将增加三个花盆,花盆中的花卉品种包括绿色圣诞红、詹妮弗和国庆菊花。另外,经过重新设计,道路中央隔离带的花箱更加美观,双层设计使花卉搭配更加丰富、层次更加分明。花箱上层覆盖着红色圣诞红,下层装饰着淡粉色紫色的欧洲小菊和翠绿色的金叶红薯,使整个华山路更加美丽。

长宁的绿化景观为进博会添喜庆

据悉,截至目前,该区已完成125,755平方米的公共绿地绿化改造,166,268平方米的绿地升级改造,新建绿地1530平方米。共布置花坛10644平方米,建成西郊宾馆和仙霞西路遂宁路两大主题景区。组合2254组容器花盒和1508组灯杆花球。延安西路高架桥两侧檐口绿化1024米,立体墙绿化1028平方米,桥柱绿化15块580平方米。铺设了2708对树洞盖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的绿化景观为进博会添喜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7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