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5字,读完约3分钟

在金秋时节,长宁迎来了“荷花”再次绽放的大好时机。舞动长宁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将于今年11月25日至12月9日在上海市长宁区举行。届时,一群舞蹈演员将在“荷花奖”的展评期间走进社区基层,阿拉长宁市民可以在家门口欣赏舞蹈艺术。

这种“荷花”美醉了 长宁人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哦

图为舞剧《刘三姐》的剧照

图为舞剧《深深的记忆》的剧照

今年的“荷花奖”入围了对《大禹》、《长夏》、《尘埃落定》、《井冈山》、《人生如初见》、《醒狮》、《刘三姐》、《记忆深处》、《草原英雄小姐妹》、《二月初春》等12部舞剧的最终评价。与此同时,评委会从12部入围的舞剧中选择了7部作为表演剧目,入围的7部作品将全部来到上海进行现场表演和比赛,评委们将根据最终的差距决定奖项归属。这无疑增加了奖项的权威性和悬念。中国舞蹈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罗斌说:“从某种意义上说,今年的工作也是其整体水平高的结果。我们更愿意搭建一个更大的平台,邀请作品现场竞争。”

这种“荷花”美醉了 长宁人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哦

图为舞剧《大禹》的剧照

中国舞蹈“荷花奖”是中国舞蹈艺术的最高专业奖项。自2009年落户上海以来,已连续五年与长宁区携手合作。舞蹈长宁“荷花奖”也成为长宁区举办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该奖项每两年举办一次,也是对中国新创作的优秀舞剧的梳理。在赛场上,中国最好的舞蹈团将会集中起来争夺艺术创造力和技术水平。自今年春天中国舞蹈家协会开始评选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蹈《长宁》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入选作品题材丰富、特色独特,同时也关注中国舞蹈领域的最新探索。

这种“荷花”美醉了 长宁人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哦

入围决赛和演出的七部作品是《大禹》、《井冈山》、《醒狮》、《刘三姐》、《记忆深处》、《草原英雄小姐妹》和《木兰》。就题材而言,有些是基于民间传说和经典作品,而另一些是基于民俗和地方故事。在艺术创作上,这些作品构思新颖,情节感染力强,人物形象生动。这位创意大师流畅的编排和对细节的巧妙思考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种“荷花”美醉了 长宁人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哦

图为舞剧《木兰》的剧照

在舞蹈长宁“荷花奖”舞剧的演出评估中,主办单位还将推出青年舞蹈人才的培养计划,《亭、妈、我》和《舞蹈之路》将作为精品剧目进行演出。“舞剧创作高峰论坛”将邀请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舞剧的发展现状和创作趋势,共同探索中国舞剧发展的可能性。在“荷花奖”的展评期间,还将有一批舞蹈演员走进社区基层,让市民在自己家门口欣赏舞蹈艺术。

这种“荷花”美醉了 长宁人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哦

图为舞剧《守灵与狮子》的剧照

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和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主办;由上海市文化广电总局、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上海舞蹈家协会、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发展基金会、上海文光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图为舞剧《井冈山》的剧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这种“荷花”美醉了 长宁人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7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