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95字,读完约3分钟

图为长宁区委书记王为人接受新华网专访。

近日,长宁区委书记王为人接受了新华对话区委书记的大规模全媒体采访,聚焦发展,解读未来。在谈到豫园路的城市更新时,王为人说:“我们一定要努力工作,坚持希望在一两年内把整个城市建成,把城市从线到面更新,把它打磨得更好,让游客更愿意了解它。”

“艺术”和“生活”在长宁这条路上演绎得很生动

当你提到豫园路时,你会想到什么?张爱玲、傅雷,还是蔡元培、钱学森?作为上海著名的百年路,豫园路充满了传奇色彩,融合了红色文化、上海文化和江南文化。在街巷里,在老房子的角落里,无数的历史往事被记录了下来,这已经成为现代中国发展史的缩影。

“艺术”和“生活”在长宁这条路上演绎得很生动

冬日温暖的阳光洒在街道两旁的梧桐树上,走在一栋独立的都铎风格的房子外面,房子的外墙是黑色的,玻璃是彩色的,每个细节都充满了民国的味道。虽然离这里不到3公里,但这里有108座小房子,60座历史建筑和11个文化保护单位。城市更新后,它就像上海的一个微型城市记忆博物馆。

“艺术”和“生活”在长宁这条路上演绎得很生动

新华村

心连方

王伯群故居

岐山村

“我们对豫园路的改造坚持艺术生活和艺术生活的理念,从市场上获得艺术创意街区。豫园路在一次又一次的“微观塑造”中充满了活力长宁区委书记王为人说。

王为人认为:“豫园路最重要的品牌是文化品牌。在上海人的心目中,豫园路是一条充满生活和艺术的道路,因此,我们调整了城市更新的形式,大力改善了普通人希望得到的公共服务设施,并对各种资源和表现形式进行了新的组合和整合。”

“艺术”和“生活”在长宁这条路上演绎得很生动

豫园路艺术装置

豫园路公共市场

如今,在这条百年不遇的旧城改造道路上,老宅星罗棋布,老街小巷纵横交错,这不仅是一条“藏功名”的艺术之路,也是一条烟花人生之路。这里有社区历史名人走廊、幼儿园、小学、中学、购物中心、少年宫和图书馆。可以说,生活中有艺术气息,艺术在生活中熠熠生辉。

“艺术”和“生活”在长宁这条路上演绎得很生动

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历史的诗意,体验现代奇思妙想的活力:只出售限量版书籍的创意书店,隔壁专门出售独特品味的壁龛装饰品的采购员商店,以及香气浓郁的咖啡旁边的仙女风味玻璃艺术博物馆...“肚子里的诗和书”的气质随处可见。改造后的洋气电话亭,幼儿园门前生动的涂鸦,充满美感的艺术垃圾桶...小巧精致的城市更新项目融入了居民的日常生活,真正渗透到商业模式、艺术设计和市民生活需求的不同层面。

“艺术”和“生活”在长宁这条路上演绎得很生动

我很久没看书了

豫园百货商店

fiufiu

这里是米语

豫园路电话亭

“豫园路被定位为活的艺术街区。现在人们对豫园路的评价比较好。我们不能放松,但我们必须努力工作,并坚持希望在一到两年内,从生产线到车间,把它建成一个整体。进行城市更新,更好地美化城市,使游客更愿意深入了解城市。”

“艺术”和“生活”在长宁这条路上演绎得很生动

长宁区文化特色街区的可能性更大。王为人说:“未来,我们还将在城市更新中实现空空间和功能的迭代,并促进经济/文化/生活/生活/生活/生活/生活/生活/生活/生活/生活/生活/生活/生活/生活/生活/生活/生活/生活/生活/生活/生活/生活/生活/生活/生活/生活/生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艺术”和“生活”在长宁这条路上演绎得很生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189.html